城市生活成本太高 应届毕业生愿下乡

80酷酷网    80kuku.com

  

  调查显示,由于城市生活成本太高,39%的毕业生有到乡镇企业工作的意向;应届毕业生对薪酬满意率仅为8%

  日前,由山东人才网主办的薪酬公开网针对我省应届毕业生进行了一项“高物价下,大学生期望的薪酬是多少”的专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城市生活成本比较高,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对薪酬的满意率仅为8%,同时,39%的毕业生有到乡镇企业工作的意向。

  据介绍,参与本次调查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共有1700人,其中本科毕业生1258人,专科毕业生442人;来自农村地区的大学生1139人,城市大学生561人;男女生所占比例为总人数的70%和30%.

  调查数据表明,大学应届毕业生月薪1000元以下的为41%,月薪1000元至1200元的占28%,月薪1200元至1500元的占15%,月薪1500至2000元的占12%,月薪2000元以上的仅为4%.

  面对城市中不断增长的生活成本,64%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不满意现有薪酬,表示可以接受的大学生为24%,表示满意的大学生仅为8%.

  在回答“您期望的薪酬是多少”时,48%的大学生目标薪酬为1500元至2000元,21%的目标薪酬为2000元至3000元,16%的目标薪酬为3000元至4000元,9%的目标薪酬为4000元至5000元,另有4%的大学生目标薪酬为5000元以上。

  据统计,面对城市不断增长的生活成本,此次参与调查的39%的应届毕业生表示愿意到乡镇企业去工作。

  对此,薪酬公开网负责人王志勇先生认为,一些毕业生开始考虑到农村乡镇企业工作,是一种很好的倾向。实际上,现在我省一些农村的环境和条件不见得比城市差。所以,高校就业指导时应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活动,让大学生熟悉农村,拓宽就业渠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