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txt文件转化为excel文件(txt转换成表格的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时我们收到的表格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格式,csv 已经不算什么了,有些竟然是 txt 格式。

这首先就得先转换格式啊,怎样用最简单的方法转换呢?

案例:

下图 1 是一个 .txt 格式的文件,其中有两个数据表。请将数据表转换成 Excel 格式,存放在不同的工作表中。

效果如下图 2、3 所示。

8. 在弹出的对话框的“行数”区域输入“8”–> 点击“确定”

如何将txt文件转化为excel文件(txt转换成表格的方法)(图1)
如何将txt文件转化为excel文件(txt转换成表格的方法)(图2)

9. 选中第二个查询 –> 选择“主页”–>“保留行”–>“保留最后几行”

如何将txt文件转化为excel文件(txt转换成表格的方法)(图3)

10. 在“行数”区域输入“2”–> 点击“确定”

如何将txt文件转化为excel文件(txt转换成表格的方法)(图4)
如何将txt文件转化为excel文件(txt转换成表格的方法)(图5)

11. 选择菜单栏的“主页”–>“将第一行用作标题”

如何将txt文件转化为excel文件(txt转换成表格的方法)(图6)
如何将txt文件转化为excel文件(txt转换成表格的方法)(图7)

12. 选中最后一列 –> 选择“主页”–>“删除列”

如何将txt文件转化为excel文件(txt转换成表格的方法)(图8)

13. 选择菜单栏的“主页”–>“关闭并上载”

如何将txt文件转化为excel文件(txt转换成表格的方法)(图9)

txt 文件中的两个表就成功上传到了 Excel,分别存放在两个不同的工作表中。

如何将txt文件转化为excel文件(txt转换成表格的方法)(图10)
如何将txt文件转化为excel文件(txt转换成表格的方法)(图11)

很多同学会觉得 Excel 单个案例讲解有些碎片化,初学者未必能完全理解和掌握。不少同学都希望有一套完整的图文教学,从最基础的概念开始,一步步由简入繁、从入门到精通,系统化地讲解 Excel 的各个知识点。

现在终于有了,以下专栏,从最基础的操作和概念讲起,用生动、有趣的案例带大家逐一掌握 Excel 的操作技巧、快捷键大全、函数公式、数据透视表、图表、打印技巧等……学完全本,你也能成为 Excel 高手。

以上就是雅风网?如何将txt文件转化为excel文件(txt转换成表格的方法)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雅风知识

声明:本文由雅风网【创业者资源平台】作者编辑发布,更多技术关注雅风技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