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大学生做涉外管家 月薪4000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流利的英语、一手高超的西餐技艺,加上调酒和插花等西式服务技能——首批32名涉外管家将于7月20日结束最后培训,正式走进深圳家庭,深圳高端家政市场又添“新丁”。
 
  全英文培训西式“保姆”

  此次由深圳佳居乐家政公司招聘而来的32名涉外管家,都是来自广西河池学院外语系2006届的大学毕业生,全部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的科班学生,而在她们的专业培训课上,来自菲律宾的家政外教也是全英文授课,从礼仪交流到西餐制作、调酒、插花,甚至连擦桌子都被列为系统工程,规定“普通的抹布就需要12条,家里不同的地方需要不同的抹布,如厨房专用、卫生间专用等。”

  除了在双语教学环境下接受居家保洁、西餐制作、买菜购物、衣物清洁熨烫、家庭保健、宠物喂养、插花、调酒等专业技能的培训外,这些大学生管家们还额外学习外国家庭的礼仪和起居习惯、以及一些西方的风俗习惯,来弥补不同文化的差异。据了解,在基本文化培训过后,家政公司还将针对最后要去的家庭“量身定做”礼仪文化培训。

  涉外管家深圳需求很大

  和此前的大学生保姆、大学生管家等从事家政服务的大学生不同的是,这批涉外大学生管家在心态上平和了很多。刚下课的莫琚珍说,“我们大家都觉得职业不存在贵贱之分,只是分工不同罢了。”对于薪酬,小莫表示刚开始不会要求多高,“希望能拿到1500元以上。”

  据了解,涉外管家属于目前家政服务行业的高收入者,与这些西式管家的高素质相匹配的是他们的“白领”级收入。一般来说,接受过正规职业培训的涉外管家,上岗初期月薪2000元、一年后月薪可达3000元,技能突出者可达4000元,不亚于普通白领。

  深圳佳居乐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陈小姐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深圳现在有1万户外籍家庭,而一些接受过高等教育或者有留学经历的中国家庭,出于子女学习英语、生活习惯等方面的考虑,对于涉外管家有很大的需求。陈小姐告诉记者,这次引进的高素质的大学生涉外管家团,在深圳家政市场尚属首次,其中一部分还具有小学英语教育专业的师范背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