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接受求职考验 10元钱要生活3天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给你10元钱,让你在西安生活3天,你会精神饱满地出现在第四天清晨,还是早已坚持不住躲进了救助站?西安一家旅游公司老板为了考验前来应聘的大学生,搞了一次生存大考验。

  怀揣10元钱感受“生存考验”

  傅武亮开了一家旅游公司,求职的大学生不少,“求职时愿望很强烈,但都是小活不愿干,大活干不了。”一年下来傅武亮竟被员工炒了上百次“鱿鱼”。7月初,三个在校大学生想在公司打零工,他冒出了一个想法,“你们愿意参加我的生存大考验吗?”3个求职者同意了。

  3日上午见到傅武亮时,他的“生存游戏”刚开始,“我没收了他们的所有现金和通讯工具,他们不是西安人,在西安也没有亲戚”,每人只给10元,生活3天,晚上睡觉时必须在一起,白天的行动方式不受限制。

  谁都知道10元钱生活3天很辛苦,可这只是游戏的开始,按照傅武亮的计划,3天后,3人将休整两天,紧接着是一周的街头公益活动,然后将分开单独找工作,并且只能干6天,6天后要重新找工作,一直持续到8月20日,总共48天的活动将评出冠军,奖励1000元。

  3名大学生称会坚持到底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朱雀门外环城公园见到了这3个蓬头垢面、狼狈不堪的小伙子,而此时距离约定的见面时间已经晚了一个半小时,傅武亮生气地告诉他们,如果再晚一点他就要报警了,3个小伙子这才委屈地说他们是从大雁塔广场走来的,为了赶时间还差点让车撞了……

  在傅的公司洗完澡,喝饱水,3个人有了一点精神,“30元钱一分不剩,第一天还想着把钱合在一起做生意呢。”就要升入大二的李宁说3天来他们睡广场和网吧,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而3天的美味就是馒头,“有一次我们买了5元钱的馒头商量着找个地方坐下来吃,可步子还没迈开,每人站在原地先‘消灭’了3个。”3天来他们尝试着卖报纸、卖冰棒、发传单、洗盘子,可一件事情也没有做成。

  为了省钱,3个大学生喝的是广场上的自来水,“碰到免费厕所,不管需不需要都要去解个手。”3人诉完苦,傅武亮带他们去外边吃饭,3个小伙儿饿坏了,很快吃完7个烧饼,看着他们狼吞虎咽的样子,傅武亮说,他们当初到公司求职的傲气已经收敛了很多。

  “我们已经不再是为钱来参与这个游戏了,虽然残酷,但它让我们认识了自己也认识了社会,非常锻炼人。”3名大学生坚定地表示,他们将坚持到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