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菜谱(推荐几款快餐开店经典畅销菜制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快餐菜谱(推荐几款快餐开店经典畅销菜制作)

一,香菇烧肉

推荐几款快餐开店经典畅销菜制作

食材

猪五花肉一块、香菇适量、食盐适量、大葱两段、生姜一块、八角一个、肉桂一块、白糖3勺、老抽适量、鸡精少许。

做法

1、猪五花肉切成肉块,生姜用刀拍碎些,葱切成小段,香菇去根清洗干净。

2、锅中加清水烧开,将切好的五花肉过绰水备用。

3、炒锅加热放入油,油热后放生姜、葱段、八角和肉桂爆出香味。

4、调料爆香后倒放焯好水的五花肉,开始加入除鸡精外的剩下调料翻炒几下。

5、锅中加入所有调料后翻几下后加入水盖住肉为准,大火烧开后小火慢慢烧。

6、大约烧半个小时候以上就差不多了,出锅前再少许鸡精提味即可。

二,土豆炖牛肉

推荐几款快餐开店经典畅销菜制作

食材

牛腱子肉250克、土豆1个、红烩番茄调味料1份、红萝卜1根、洋葱半个。

做法

1、把牛腱子肉切大块,土豆,红萝卜,洋葱切滚刀块。

2、热锅凉油,把土豆,红萝卜,洋葱放入煸炒。

3、然后再把牛肉放入。

4、只需要炒的牛肉两面都稍稍变色,可以闻到洋葱的香味就可以了。

5、加入没过食材的开水,放入调味料。

6、煮开锅后,撇去浮沫,转入个小点的锅中小火慢炖。

7、直到可以用叉子轻松扎透牛肉,就可以了。

8、开大火收收汁,就可以上桌开始享用啦。

三,羊肉煲

推荐几款快餐开店经典畅销菜制作

食材

羊肉一斤半、葱4根、姜一大块、八角3个、桂皮一片、花椒10克、小红椒20克、桔子皮2片、香叶2片、草果1个、料酒适量、白糖适量、排骨酱适量、盐适量、油适量、红枣8颗、酱油适量。

做法

1、将羊肉洗净后用清水加花椒和料酒浸泡20分钟。

2、取出控水,冷水入锅焯水,再用流动的水冲净浮沫。

3、将桔子皮,香叶,草果,八角桂皮连同羊肉一同放入压力锅,高压25分钟。

4、开盖后取出各式香料,将羊肉捞起,羊肉原汤备用。

5、炒锅放油烧热,将葱姜放入炒香,加入排骨酱翻炒。

6、将羊肉下锅,加白糖,酱油适量翻炒均匀。

7、放小红椒、红枣入锅,加入羊肉汤。

8、焖10分钟左右至汤汁浓稠即可。

四、家庭版三杯鸡

推荐几款快餐开店经典畅销菜制作

食材

童子鸡半只、姜片适量、葱段适量、啤酒一杯、油半杯、酱油半杯、白糖适量。

做法

1、鸡肉切块焯水沥干备用。

2、半杯油倒入锅里,炒香姜片和葱段。

3、倒入鸡块煸炒微黄。

4、倒入啤酒和酱油,白糖放入,大火烧开。小火焖烧20分钟到30分钟。

5、大火收汁调入鸡精提味即可。

五 、京都排骨

食材

排骨适量、香葱适量、蒜2瓣、姜2片、白砂糖1勺、香醋1勺、酱油1勺、料酒2勺、番茄沙司1勺、盐少许、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因为不焯水,所以要把排骨的血水泡出来。

2、泡出血水后,将排骨冲洗干净,加1勺料酒,少许盐,白胡椒粉。(腌渍久点就更入味)

3、干净的碗内加入1勺番茄沙司,1勺白砂糖,1勺酱油,1勺香醋,1勺料酒,少许盐,3勺清水放入碗中拌匀,调成京都汁。

4、切好蒜,姜丝,香葱打成葱结。

5、锅中放油,将腌制过的排骨码放在锅中,开小火慢慢煎。

6、小火慢慢煎,煎至排骨完全变色,熟透;再捞出备用。

7、锅内留余油,转中火,爆香蒜末和姜丝。

8、将煎过的排骨放入锅内,一起翻炒2分钟左右。

9、放入葱结,倒入调好的京都汁。

10、在倒入开水半没过排骨,盖上锅盖中小火,烧20分钟左右。

11、汤汁烧到剩余1/3的时候,转大火收汁。

六、可乐排骨

食材

肋排2根、葱头3根、姜1大块、干辣椒或米椒5个、独头蒜1个、小茴香1小把、花椒1小把、八角2个、桂皮1小块、香叶2片、老抽5毫升、料酒30毫升、可乐小瓶装一瓶、盐2.5毫升、鸡精少许。

做法

1、锅中烧开半锅水,将洗净的排骨倒入焯水,水开后再煮两分钟,将排骨捞出,洗净。

2、葱头、姜和蒜准备好,调料包也准备好。

3、炒锅洗净,放1大勺食用油,烧至五成热,下排骨爆炒。

4、爆至表面微焦,下料酒,炒匀,再将配料放入炒匀。

5、加老抽,炒匀,倒入可乐。

6、小瓶装的可乐正好可以没过排骨,放入料包,小火焖40-60分钟左右

7、至汤汁浓稠,放盐和鸡精,转大火收汁即可。

七 、啤酒鸭

食材

鸭半只、啤酒600ml、青红椒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糖适量、盐适量、八角一个。

做法

1、鸭洗净切块,辣椒切块。

2、炒锅热油,放干辣椒、姜、蒜爆香 ,放鸭肉翻炒。

3、大火煸炒至鸭肉收干不出水(出水多可以倒掉),并且炒出部分鸭油。

4、加生抽、老抽、糖、一个八角炒至上色。

5、加入一瓶啤酒,大火烧开后,改中小火焖三十分钟。

6、待汤汁基本收干加青红椒、葱花翻炒,再加盐调味,即可起锅。

八 、子姜焖鸭煲

推荐几款快餐开店经典畅销菜制作

食材

鸭子半只、新鲜子姜3两、青红椒适量、大葱适量、蒜片适量、郫县豆瓣一勺半、料酒3勺、酱油一勺、冰糖5粒、食盐适量。

做法

1、将鸭肉洗净,剁成小块(不要太大,大概比大拇指头稍微大一点就可以)。

2、新鲜子姜、青红椒全部洗净。

3、准备葱段、蒜片和郫县豆瓣。

4、子姜切片。青红椒切成马蹄状,各种材料全部准备妥当。

5、锅内少许油,一点点即可(也可以不放油干炒,因为鸭子本身会出很多水和油)。

6、油温5成热时,下葱段和蒜片,煸出香味儿。

7、然后倒入鸭块用小火慢慢炒 ,当炒至肉色开始发白时,淋入三勺料酒。

8、一勺半郫县豆瓣,一勺酱油,粒冰糖。(加冰糖的目的不是为了甜,而是为了提鲜和提亮,焖出来肉不是死咸,而是咸鲜,色彩上也会靓丽很多)。

9、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盐。(因为之前的郫县豆瓣酱和酱油都有咸味)。

10、盖上锅盖,转小火,开始焖鸭肉。焖20—30分钟。

11、揭盖,当汤汁变的少而浓稠时,鸭肉也焖的差不多了,把子姜片倒进去。

12、继续焖三、五分钟,放入青红椒段,略翻即可上桌。 九 ,水晶油鸡

将粤式白切鸡与水晶鸡的做法相结合,把北京油鸡先浸煮后蒸制,最后带沙姜、芥辣蘸碟上桌,突出特种名鸡的原始鲜味,口感细嫩。

油鸡原产北京郊区,其外形具有羽黄、胫黄、皮黄的“三黄”以及毛冠、毛髯、毛脚的“三毛”特征,并且还长着十分罕见的五趾鸡脚。此鸡曾为朝廷贡品,深得慈禧太后的喜爱。北京油鸡净重2斤6两左右,皮黄肉香,口味远超市面上常见的蛋鸡、洋鸡。

制作方法:

1、锅下清水3千克,加入葱段、姜片各30克、盐、料酒各15克、黄栀子2粒,放入治净的油鸡大火烧开转小火保持沸而不腾的状态浸煮5分钟,关火浸泡10分钟至断生。

2、煮好的油鸡入冰水激凉,使鸡皮变脆,捞出后改刀成块,入盘码放整齐,放进保鲜冰箱储存。

3、客人点菜后取一份油鸡,刷一层花生油,入蒸箱旺火蒸8分钟,取出后带一碟沙姜汁(沙姜末、姜末、小葱末加花生油调匀)、一碟芥辣海鲜汁即可上桌。 十 ,金玉满堂(虾仁玉米炒蛋)

推荐几款快餐开店经典畅销菜制作

虾仁150克、鸡蛋100克、 鸡蛋清50克、青豆50克、盐3克、淀粉(玉米)4克、胡椒粉3克、香油5克

1. 虾仁洗净,拭干,拌入鸡蛋清2大匙,盐1/4茶匙,淀粉半茶匙,腌10分钟

2. 青豆仁先氽烫过,去除生味,捞出立刻冲冷水至凉,再沥干

3. 将高汤5碗,盐半茶匙,水淀粉3大匙,胡椒粉、麻油烧开,先放入青豆仁,煮滚后改小火,再放入虾仁煮熟

4. 鸡蛋直接打入汤内,用筷子在蛋黄上戳一个洞让蛋黄流出,一煮滚即关火盛入食用

十一,孔雀开屏(清蒸鲈鱼)

鲈鱼1条、干香菇3朵、红辣椒2条、蒜头粒3粒、生姜1小块、春葱2棵、蒸鱼 生抽1袋、白胡椒法少许、料酒1瓶盖

1. 将蒜头切片,生姜切片,辣椒切碎,葱白切段、其余部分切成葱花,香菇泡发后切片

2. 鱼去鳞后切下头、尾,然后从头的切口处掏出内脏后清洗干净,将身体部分从背部下刀切成片,但保持肚子部分不要切断

3. 将切好的蒜头片、姜片、香菇片、葱段平铺在盘子内,然后将鱼摆在盘内,撒上辣椒碎后倒入蒸鱼 生抽、料酒和少许白胡椒粉

4. 盘子放入蒸锅内,大火蒸10分钟即可

十二,五福临门煲(五腐杂煲)

白豆腐100g,油豆腐100g,冻豆腐100g,豆腐皮100g,腐竹50g,香菇50g,虾仁100g,木耳50g,金针菇50g,笋50g,胡萝卜50g,油菜50g,油、盐适量

1. 白豆腐,油豆腐,冻豆腐,豆腐皮切小块,腐竹用凉水泡软,切段;香菇切块,胡萝卜、春笋切片,金针菇、油菜洗净

2. 炒锅放少许油,用葱花炝锅,将除油菜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锅中炒,加盐、酱油、糖,最后加入调的比较稀的水淀粉,再翻炒几下关火

3. 砂锅中铺上油菜,将炒好的材料倒入,小火焖20分钟,即可

十三,节节高升(糖醋排骨)

推荐几款快餐开店经典畅销菜制作

排骨2根切块(肋排)、大葱半根、姜2片、芝麻撒面装饰、小葱花少许、生抽1小勺、白砂糖1勺、香醋少许、料酒2勺

1. 排骨洗干净,用生抽,料酒,姜蓉腌制过夜

2. 排骨加些淀粉抓匀,入平底锅煎至两面上色

3. 排骨加些淀粉抓匀,如平底锅煎至两面上色

4. 加入排骨,加入香醋,生抽,糖,料酒,少许的水煮开试味,水量不用多,调整糖醋汁的味道,继续煮10分钟,收浓汁即可

5. 装盘后撒上白芝麻和翠绿的葱花装饰

十四,凉拌西蓝花

所需食材:

西蓝花1颗,蒜末1头,油少许,盐1克,生抽2勺

做法:

1.西蓝花掰成小瓣,洗净。蒜切末。

2.锅中放水烧开,放入西蓝花焯20秒左右。西蓝花煮后颜色会变的更加鲜艳,在烫西蓝花时,时间不宜太长,否则失去脆感,拌出的菜也会大打折扣。焯水后,应放入凉开水内过凉,捞出沥净水再用。

3.蒜末中加入生抽,锅中放油,烧热后浇到蒜末上。在加入盐拌匀。

4.将蒜末浇到西蓝花上拌匀即可。

十五,凉拌豆腐丝

所需食材:

豆腐丝半斤,黄瓜1根,生抽2勺,老干妈油辣椒2勺,熟花生碎适量,黑芝麻,白芝麻适量

做法:

1.豆腐丝切段,黄瓜切丝备用。

2.将切好的豆腐丝和黄瓜丝倒入容器中,加入生抽2勺,老干妈油辣椒2勺,熟花生碎适量,黑芝麻,白芝麻适量,拌匀。不用放盐,因为豆腐丝和调料中都有咸味。

十六,凉拌金针菇

所需食材:金针菇300克,黄瓜1根,胡萝卜1根,盐1克,生抽3勺,醋2勺,白糖1勺,干辣椒3个,蒜末适量

做法:

1.金针菇去根洗净。胡萝卜和黄瓜刮丝。

2.金针菇放热水中焯1分钟左右。捞出放凉水中过凉,再捞出来攥出水分。

3.将胡萝卜丝,黄瓜丝和金针菇放在一个容器中。

4.锅中放少量油,油稍热放入干辣椒段,小火,炸至变色马上关火。倒入生抽,醋,盐和白糖拌匀。将料汁浇到菜上,拌匀即可。

十七,老醋花生

所需食材:花生米150克,陈醋5勺,白糖3勺,生抽2勺,盐1克,洋葱半个,红辣椒1个,食用油适量,香菜适量

做法:

1.锅中放入少于食用油,凉油放入花生米,炸至变色,控油备用。

2.洋葱和红辣椒切成小丁,香菜切成小段。

3.调制糖醋汁。加入陈醋5勺,白糖3勺,生抽2勺,盐1克,调成汁。

4.将糖醋汁倒入锅中,小火熬开后关火,晾凉后加入炸好的花生米,洋葱丁,辣椒丁和香菜段拌匀。浸泡20分钟就可以吃了。

十八,凉拌粉丝

所需食材:干粉丝1把,鸡蛋1个,黄瓜1根,胡萝卜1根,生抽3勺,醋2勺,白糖1勺,香油适量

做法:

1.粉丝煮软。也可提前泡软再煮,那样煮的时间会更短,如果没时间也可能直接煮。

2.鸡蛋打散,放些淀粉,这有助于让摊出的鸡蛋饼不易破。

3.锅中放少许油,油热后倒入蛋液,摊成蛋饼。

4..将蛋饼切成丝状,胡萝卜和黄瓜擦丝备用。

5..将粉丝,胡萝卜丝,黄瓜丝和鸡蛋饼丝都放入容器中,加入生抽,醋,白糖和香油拌匀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