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面试遭老总骚扰 毕业生要防色考官

80酷酷网    80kuku.com

  

  和许多面临毕业的大学生一样,汉阳某高校的小严,也为找工作的事整天奔波在各大小招聘会场。

  前几天,小严在网上看到一则在武昌某高校举行“人才交流会”的信息。2日上午9时许,她来到该高校,并向一家招聘文员的投资公司投了份简历。
 
  3日上午9时许,小严接到该公司面试通知。下午2时,她来到位于武昌司门口的这家公司。对她进行面试的是自称“何总”的一名中年男子,在打量小严一番后,何总开始问她一些文员工作的有关问题。

  “你会不会喝酒啊?”何总突然问道。

  “文员还要会喝酒?”小严一愣,反问道。

  “那肯定啦!喝酒是这个岗位的工作需要嘛。”何总告诉她,文员不仅要会喝酒,还要“懂得变通”。

  小严正对何总的话感到不解时,何总起身从桌上拿了份文件,坐到小严身边,“你看看,这是有关我们公司的简介。”小严仔细看着文件上的内容,何总则滔滔不绝地介绍公司的业务,突然,她感觉到一只手慢慢地搭在了自己的腰上,瞬时全身汗毛都竖了起来。

  “何总,您的传真。”正在此时,办公室的门被打开,腰上的手迅速移了下来。

  “不好意思!我有急事先走了。”小严见状连忙站了起来,冲出了办公室。

  性骚扰存在于各个领域,职场也不例外。眼下,大中专毕业生求职渐渐进入高峰期。对那些不怀好意的考官,我们呼吁大学生们应当坚决拒绝,态度要明确,平静、清楚地告诉对方你的不悦,请对方尊重你,也请他自爱自重;如不奏效,就要立即抽身离开,或利用人群力量吓退性骚扰者。如果有条件,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切忌忍气吞声,因为这样虽能暂时谋得一份工作,但一定会付出惨重代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