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洽谈会上用人单位“争抢”职校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青海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上,青海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和青海省工业学校的学生,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其中,青海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洽谈会上有40%的毕业生当场被用人单位“抢”走,有98%的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书。而省工业学校由于毕业生供不应求,就连明年毕业的学生也成为了用人单位抢夺的对象。 

  青海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近百家建筑施工、装修企业。据首次参加省建筑职业学院双选会的青海省华德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孔经理讲,以往常听在其他建筑公司供职的朋友说,省建筑职业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都不错,因此今年参加了该学院的双选会,结果效果不错,现场与该院的多名毕业生签订了就业意向书。据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康宁介绍,今年学院共有8个毕业班,分别为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监理、工程造价等6个专业,共有282名毕业生。10多年来,学院坚持“市场导向、政府调控、学校推荐、学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改革方向,加强社会调研和学生就业观念指导工作,使得全院毕业生就业率已连续7年达到了100%。

  同样,青海省工业学校在本次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上也出尽了风头,就连明年的毕业生都已经成为了各用人单位的招聘对象。该校一名姓张的学生告诉记者,他明年才毕业,但在今年的双选会上就已经被用人单位相中,提前签订了就业意向书。据了解,省工业学校今年的702名毕业生,已有500多名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前就被用人单位预订了,剩余的毕业生也大多在双选会上找到了“婆家”。据省工业学校张校长介绍,近几年来该校在满足本省企业用人需求的同时,向省外输出的毕业生占到了毕业生总人数的一半,学校每年的就业率都能够达到98%,虽然今年的毕业生人数比往年多了200多人,但依旧是供不应求。张校长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扩大办学规模,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