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网球选手亨曼职业生涯的十大时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亨曼宣布下个月即将退役的决定后,英国卫报整理出了其职业生涯中最值得人们铭记的时刻。

  1、1996年温网首轮五盘大战击退卡费尔尼科夫并最终杀入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温网男单八强,同年还和尼尔·布洛德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双银牌。世界排名进入前30位,成为英国头号球员。

  2、在1997年悉尼站赢得职业生涯单打首冠,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击败伊万尼塞维奇与莫亚。

  3、这一年中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时刻是温网半决赛被桑普拉斯四盘击败,桑普拉斯赛后表示:“这是我赛季至今最艰难的比赛,他将注定成为一名真正伟大的球员。”

  4、在1998年将英国队带入戴维斯杯世界组后,亨曼再没能在这个水平线上获得更大的成功;距离成功最为接近的一次是英国队第二年2比3被美国队击败,亨曼在单双打中各拿到一分,但首场单打输给库里埃最终被证明为是致命的。

  5、好在,亨曼在其后的温网上报了仇,他挽救两个赛点并最终以4比6,7比5,7比5,6比7和9比7赢得了与库里埃的五盘大战。

  6、亨曼在2001年的温网1/4决赛淘汰费德勒后,他在和伊万尼塞维奇的半决赛中一度只差两分就能走入决赛赛场。但在这场因天气原因打了三天的比赛中,亨曼最终五盘输给了排名第125位的外卡选手伊万,也错失了被普遍认为是他温网夺冠的最佳机会。

  7、2002年的温网赛上他被第四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在半决赛击败,战胜他的休伊特最终夺冠。

  8、在2003年巴黎大师赛上夺得职业生涯唯一的大师赛桂冠,战胜的对手中包括格罗斯让、库尔滕、费德勒和罗迪克,这被亨曼称为其“职业生涯的最大成就。”

  9、就在人们猛烈批评他在大满贯赛事中缺乏良好表现时,亨曼以2004年的法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赛事四强作为回应,并成为41年来首位打入法网四强的英国球员。年终排名第6位,也是他连续第八个赛季进入世界前20位。

  10、2007年最后一届温网上,32岁的亨曼第二轮五盘输给了洛佩兹,但因为他首轮凭借第五盘局分13比11击败了前世界头号球员莫亚,他终于能够以一个“骄傲的失败者”的姿态结束了连续14年的温布尔登征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