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面向应届生招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毕业生干个体可免3年行政事业性收费,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首次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实施意见》中获悉,北京市采取多种倾斜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街道、农村、社区发展。
  
  毕业干个体
  
  可免3年事业性收费
  
  据介绍,高校毕业生毕业后从事个体经营、自主创办企业的,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自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交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对有贷款需求的,提供小额担保贷款。
  
  政策还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农村自主创业,或采取独资、联营等方式兴办各类企业、农产品生产研发基地等。对安排到村镇锻炼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可直接确定行政级别。
  
  同时,对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北京市级党政机关还将逐步加大其考录公务员的比例。自2006年起,市级党政机关考录公务员,考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以后逐年提高。
  
  去农村工作
  
  可任职村支书助理
  
  北京市将首次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担任农村、社区基层组织管理职务,如村(居)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居)委会主任助理等。工作一段时间后,可通过法定程序安排其担任其他职务,并给予适当的生活补贴。力争用3至5年的时间,实现每个村、每个社区至少有1名高校毕业生的目标。
  
  目前,平谷已率先作为试点开展,今后将在全市逐步推广。
  
  参加基层志愿服务
  
  考研总分可加10分
  
  据了解,2006年起,首都大学毕业生基层志愿服务团将每年招募1500名左右应届大学毕业生到乡镇或农村基层组织服务。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后,报考研究生的,入学考试总分加10分,两年期志愿者减免其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
  
  在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业的,工龄自参加志愿服务之日起计算。每年还要选派一定数量的推荐免试研究生到远郊区县基层单位,进行教育、农技、卫生、普法、群众工作等方面的服务,时间为2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