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科技园企业高薪“悬赏”优秀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家高科技企业集体“摆摊”重金招聘人才,最近成了一些高校毕业生津津乐道的事情。11月末,清华科技园60余家高科技企业在科技大厦C座一层举办了集体招聘活动,吸引了清华、北大、人大、北邮、北航等高校的众多毕业生前来求职。

  在招聘现场,清华科技园内的搜狐、清华紫光、太极计算机、清华同方、中核能源等知名企业均悉数到场,而一些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中小IT企业为了吸引优秀毕业生加盟,纷纷打出了“年薪10万+期权”横幅,有一家企业招聘人员干脆喊出年薪20万招聘优秀博士毕业生,专业为计算机软件开发。

  清华紫光的一位招聘人员向记者介绍,IT企业目前最急需的岗位依次为IT服务/多领域经营、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硬件及网络设备、研发工程师、产品工程师、软件设计开发工程师、结构设计工程师、系统分析员等等,因此,与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大学毕业生成为高科技企业重点招聘对象。但从目前看,IT相关专业毕业生缺乏实操的专业技能和经验,成为其就业的一道门槛。因此,一些企业高薪“悬赏”既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又有实际经验的“即插即用型”IT人才不足为怪。

  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主任梅萌预测,未来两三年,IT企业用人将出现“井喷”现象。随着近两年来互联网、软件、电子商务等各个分支行业的集体复苏,其人才吸纳速度更加加快。

  梅萌表示,清华科技园一直是用人大户,未来科技园仍将采取集体招聘的方式选人才,这种方式有助于园区形成招聘品牌,有利于众多IT毕业生求职,企业往往一次性就能招到所需人才,毕业生往往一次性就能落实毕业去向,节省了供需双方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