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多久有效(隐形牙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的朋友们对自己的形象都特别的注意,尤其是牙齿不整齐的朋友们,都会选择进行矫正,现在的科技比较发达,医疗技术也比较的发达,所以一些有条件的朋友们就会选择到医院进行牙齿的矫正,有效矫正牙齿的办法就是带牙套,那么牙套要带多久?

矫正科普——牙套要戴多久?

很多朋友关心的是正畸治疗周期,但其实受错颌畸形程度、牙套类型等多因素的影响,牙套的佩戴时长是不能一概而论的。

有研究分析了轻中度错颌畸形的治疗周期,结果显示:轻度(13. 4±5. 28)个月;中度( 15. 93 ±5. 17)个月;重度( 17. 92±4. 07)个月,可见不同程度错颌畸形的治疗周期差异较大。

矫正科普——牙套要戴多久?

此外有研究结果表明:对于轻中度错颌畸形患者,隐形矫治治疗周期比固定矫治短。不过也有研究显示:隐形矫治和固定矫治,治疗周期并无明显差异[1]。

矫正科普——牙套要戴多久?

具体到每天戴牙套的时长,需要特别提醒一下佩戴隐形牙套的朋友们:由于隐形牙套在矫治期间可自行摘下,这就要求佩戴者有较高的自律性,每天至少要佩戴20个小时,否则可能难以达到理想的矫治效果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