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冷却液多长时间更换,4s店换冷却液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车辆在日常生活的使用中,相信不少的车主都会比较注重车辆的日常保养,不仅是零部件的磨损情况,还有汽车冷却液的更换,那么那么小车冷却液多长时间更换,有的车主就想如果自己去4s店换冷却液多少钱,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车冷却液多长时间更换,4s店换冷却液多少钱(图1)

冷却液其实全名就是叫防冻冷却液,一般小车的冷却液更换周期是每2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左右换一次。车主去到4S店更换冷却液的话,费用一般是在200左右。不过冷却液的更换也不是很困难,车主自己更换冷却液可以参考下面的操作:

1、在汽车熄火后等待发动机冷却,再打开发动机机舱,注意一定要等待冷却,否则在添加冷却液时会飞溅出来,给车主造成危害。

2、将冷却液的水箱盖以逆时针的方向打开,并且打开放水的阀门以放出冷却液。

3、将同型号的冷却液倒入水箱内,添加直到液面高度达到最高刻度线就停止,注意不要超过最高刻度线。

4、车主添加完冷却液后,将水箱盖子盖回去就可以了。

小车冷却液多长时间更换,4s店换冷却液多少钱(图2)

车主在购买冷却液时一定要注意是购买与原先冷却液一样型号规格的冷却液,而不是简单购买相同颜色的冷却液,因为即便是相同颜色,其中的成分也会有所差异,混合使用会给发动机造成不良作用,更不要是混合添加不同颜色的冷却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