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白领心理压力与危机感俱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浪网日前联合国内多家咨询公司与媒体针对2004年职业白领的生活质量进行调查,结果显示,白领的职业压力和职业危机不容小觑。

  心理压力“净增长”

  数据显示,2004年职业白领心理压力指数居高不下。被调查者中的26.80%认为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已严重超过自己的承受范围;更为严重的是,由于频繁在工作和生活中救火式奔波,25.35%的被调查者表示根本没有自己的一套有效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

  心理压力主要来自于工作与生活两方面:37.95%的职场人因“不知道上司对自己的看法而忧虑”;19.55%认为“自己的生活受到工作的影响,颇为凌乱”,其中33.17%认为“根本没有业余时间从事自己的业余爱好”。由此可见,一方面白领的工作生活压力不断增长,另一方面却缺乏有效缓解压力的方法。

  职业满意度缺失、危机感增强

  2004年职业白领的职业满意度缺失主要缘于薪资。59.69%的被调查者“因为薪金的原因而选择跳槽”;由于工作压力,56.53%的被调查者“不愿意丢下工作或者客户而去赴约”,这种长期不情愿的选择加深了白领对工作的不满。

  一方面忙忙碌碌,一方面却对职业目标和职业规划更加茫然。被调查者中,53.56%认为“所在的公司并不能够让自己有归属感”;47.29%认为“公司的目标和自己的目标并不一致”;34.04%认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很不顺利”;40.30%认为“现在的工作并不能够让自己充满学习的冲动”;44.84%认为“自己的上司是自己职位晋升的障碍”;42.61%认为“并不能够因为工作而实现人生价值”。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