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支工资的借条怎么写(预支工资的收据怎么写)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借条、欠条和收条的模板

1.借条模板

借条、欠条与收条的实务操作指南

2.收条模板

借条、欠条与收条的实务操作指南

3.欠条模板

借条、欠条与收条的实务操作指南

二、条据如何起草、签章

1.条据是打印好还是手写好,谁来手写?

条据无论是打印还是手写,只要有签章,都是有效的。但手写的条据,其笔迹本身就是一种证据,在签章存疑的时候能通过司法鉴定的方式判定是否为当事人书写。一般而言,条据的书写,由出具条据一方书写,并将原件给付到接受条据的一方。

2.条据如何签章

对于自然人出具的条据,出具条据的一方应当在落款处签字并按手印,实践中一般还会让落款人在身份证号上按手印。

对于公司出具的条据,出具条据的一方应当盖公司的章,并由经办人签字并按手印。如果只有经办人的落款而没有公司的盖章,则存在如下几种可能性:一是对方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者是该事项的授权委托人,在司法实践中依然可能认定为公司的行为,即使公司不承认,也构成表见代理,公司要承担相应责任;否则,公司不承担相应责任,由落款人承担债权债务责任。

条据仅有对方签字而没有按手印是否有效?有效。进入到诉讼程序,只要通过司法鉴定,确定条据由对方起草并签字,就能认定该条据的真实性。

条据盖的章是伪造的章,条据是否有效?分情况。如果伪造章的人为公司授权的人或法定代表人,公司不承认上述事实,那么就构成表见代理,公司仍要负法律责任;如果是公司自身用伪造的章签署条据,司法实践中仍会认定债权债务的存在;如果是第三人冒用公司的章签署条据,则与该公司无法律关系,可向第三人追责。

借条、欠条与收条的实务操作指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