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关键字及相关优化策略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是关键字??

  在搜索引擎行业,所谓关键字,英文是keyword,就是希望访问者了解的产品、服务或者公司等内容名称的用语。譬如,有一个客户想在网上买鲜花,他将会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字“公交车”,寻找相关信息。

  简单的说,关键字就是用户在使用搜索引擎时输入的、能够最大程度概括用户所要查找的信息内容的字或者词,是信息的概括化和集中化。比如上面例子中的“公交车”。在搜索引擎优化SEO行业谈到的关键字,往往是指网页的核心和主要内容。对于搜索引擎来说,你的网页主要是讲关于哪方面的内容,那个方面就可以归结出一个(更多时候会是多个)关键字。为了更好的让自己的网页有很好的排名,还需要了解这几个概念:关键字密度和关键字堆砌。

  关键字在网页中出现的频次,即关键字密度 (Keyword Density) ,就是在一个页面中,占所有该页面中总的文字的比例,该指标对搜索引擎的优化起到重要作用。关键字密度一般在 1%-7% 较为合适,超过这一标准就有过高或过低之嫌,理论如此,但实际上,范围可以更广,并且在实际中,网页关键字密度并不一定都会这样的密度,不要紧,这并不能说明你的排名就会受到很大影响,因为,优化在一定程度上,让网页更容易被收录,让你的排名更前一些,实质还是取决于网页本身真正的内在排名,网站的各种因素。

  请不要过分看待关键字密度,切记避免进行关键字堆砌,即一页中关键字的出现不是根据内容的需要而安排,而是为了讨好搜索引擎人为堆积关键字(Stuffing)。这已经被搜索引擎归入恶意行为(Spamming), 有遭到惩罚的危险。但也不要完全不视关键字密度的存在,在书写网页的内容时,可以相关性得去向关键字靠近,不然,关键字也就不应该是这个关键字。

  关键字优化策略

  1、网站内容

  网站的实际内容是你网络优化策略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如果你想你的网站能在搜索结果中排得靠前,在你的网站中必须有实际的内容。搜索引擎的蜘蛛基本上是一个瞎子。他们只能对你网页内容进行判断你网站的质量,而不能从图片、flash动画上判断。在所有的页面中有充足的内容给搜索引擎进行索引是一个成功搜索引擎优化策略的基本需要。很容易明白,为什么一个没什么内容的网站很难排上去。人们在查找信息的时候,总是希望找到一个包括很多重要信息的网站。很自然,网页内容丰富的网站要比那些网页内容还那么丰富的网站排名要好得多。每个为他们的网站进行优化的站主牢记。不要忘记更新你的网站。无论是搜索引擎还是访问者都希望看到比较新的信息。这是什么意思呢?这就要求你要收集大量的信息,专注于这领域的变化。

  2、处理关键字及关键字密度

  首先收集很多与你的网站或产品有关的关键字了。
       防止关键字堆砌,你可以变通一下,如 http://www.buscx.cn 的关键字 公交查询 公交车线路查询

  网页上通常会有数以百计的词语,那么搜索引擎怎样去分辨哪些是描述你的网站的重要的词语呢?搜索引擎会统计你一个页面的字数。那些重复出现的词或短语被认为比较重要些。搜索引擎利用自身的算法来统计你页面中每个字的重要程度。关键字数与该页面字数的比例称为关键字密度,这是一个搜索引擎优化策略最重要的一个因素。

  为了得到更好的排名,你的关键字必须在页面中出现若干次,或者在搜索引擎允许的范围内。

  怎样才能知道关键字的密度是多少才能得到较好的排名呢?很简单,只要你在搜索引擎中搜索你要优化的关键字,然后统计一下排在前面几个网站该关键字的密度就可以了。当然也有很多统计关键字密度的工具(你可以在本站上找到)。

  3、 突出关键字

  在有价值的地方放置关键字,当你统计完你的页面需要多少个关键字后,接下来就是考虑把你的关键字放在网页的什么地方。突出关键字是吸引搜索引擎注意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搜索引擎将会专注于你网页中某一部分的内容,处于这一关注部分的词语显得比其他部分的词语要重要得多。这就是所谓的“突出关键字”。

  A: Title 和meta 标签:在上一节已经提到,title 标签是网页中最重要的标签。所以在title中放置关键字显得非常重要。有一些搜索引擎会额外的注意“描述”与“关键字”标签。

  B: 超链接文本: 你链接到一个网页与你网站内容相关,这一想法是非常正常的事。这也是关键字在链接文本中为什么那么重要。

  C:突出关键字还有很多方法,如  <strong><h1>等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