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上哪里好玩(翔安马巷晚上哪里好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厦门翔安“夜仙子”美丽盛放

夜晚,火龙果花美丽盛放。(通讯员 林木阳 摄)

台海网6月13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最近这两天的翔安大宅社区,晚上比白天多了一道风景。是什么只在晚上出没?答案是火龙果花。被坊间称为“夜仙子”的它们,最近正在大宅社区这片全市最大的火龙果种植基地里美丽盛放。

火龙果花是白色的,花蕊鹅黄色,香气馥郁。它们从9日开始陆续开放。为什么叫它“夜仙子”?因为火龙果花只在夜间开放,从晚上八九点开到凌晨。到早上六七点,太阳升起,阳光照射进来时,火龙果花就会慢慢合拢、凋谢。虽然每朵花花期就一个晚上,但一批花能集中开上两三天——1300多亩田地里,花期将持续到11月。

据大宅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本月底就有第一批果实可供采摘。赏花摘果,大宅是夏天游玩的好去处。大宅社区党委书记陈锦芳介绍,住在大宅,晚上可以赏花、骑行,白天的活动就更多了,烧烤、捉泥鳅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记者 邵凌丰 曾嫣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