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毕业招聘会简历65000份 IT用人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期两天的浙江大学2006届毕业生招聘会昨天结束。浙江大学明年实际参加就业的学生在12800人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由于研究生学制的改革,浙大两年半学制的2003级硕士与两年学制的2004级硕士都是明年毕业,该校研究生毕业人数将首次超过本科生。

  IT行业用人增多

  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金海燕

  这次来招聘会的446家单位共收到65000多份简历,最少的也有100多份,多的600份都不止。IT行业有需求复苏迹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下子向我们要300人。电气、机械方面人才需求也大,大亚湾核电站要40人,秦山核电站要20多人。

  今年特别设置VIP馆,招聘现场放着沙发、投影仪等,因为不少企业认为在相对舒适的情况下更能招到合适人选。今后,针对企业需求的个性化招聘专场还会增多。

  1600元月薪大家也争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硕士研究生小钟

  我看到一个钢构公司招本科生,开出试用期1200元月薪,转正后1600元的“超低价”,投简历的人还是很多。可能工作不好找大家只好降低要求了吧。

  大部分单位很看重专业。这几年文科经济管理类的人才比较畅销,一些文科里偏冷门的专业就只好往文秘、人力资源管理靠。回头想想,最大的感触是:一入学就要为找工作做打算,心中有一份空白的简历,自己要计划填上什么才能漂亮。

  一个人的简历有四个版本

  浙江大学环境资源学院硕士研究生小蔡

  我和室友准备了不同的简历,分成植物营养、农业、环境修复和专业不限四个版本,内容上的侧重点和主干课程上有所区别,投起来更有针对性。其实有很多岗位我们自己觉得能够胜任,但一般企业还是喜欢专业对口的。

  计算机、通信、机械和管理专业就业不错

  浙江大学材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小张

  我觉得就业最好的应该是计算机、通信、机械和管理方面的毕业生。我自己投了一家专业对口的上海外资公司,比较有希望,对方开出年薪8-9万元,我很满意。

  女性三年内不准生小孩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硕士研究生小赛

  清华附中在全国只招一个语文老师,我递了简历,考官让我现场给一段古文点标点,面试时还让我以“中国的月亮”为主题,讲讲上课思路。我在课程中加入了让学生自由讨论这一项,学校很满意,校长说:“我看你就特别适合当中学老师。”终于有单位要我了!此前我都盯着来学校招聘的全球500强的单位,都没成。可我现在又想不好:要不要到北京去呢,我能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承受工作压力吗?对方开出税前4000元月薪的待遇,似乎也不是很多……妈妈让我再考虑考虑。

  用人单位现在选择余地大,条件也古怪起来。一家国企招收文秘,规定“女性三年内不能生小孩,还有一家宁波的单位要挑血型,他们喜欢O型和B型的,不喜欢AB型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