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商品陈列师缺少 上升空间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期的招聘市场中开始出现一项新兴职业——商品陈列师。

  记者注意到,招聘此类职位的一般是大型百货商店、卖场、专卖店等,商品陈列师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使商品陈列的形态吸引更多顾客眼球。陈列师首先是设计师,能够进行陈列的设计,还须了解市场,对公司文化有透彻了解,理解、解读公司品牌宣扬的标准和文化并渗透到设计思想和理念中,善于将艺术细胞和经济头脑结合。在招聘时,用人单位一般要求有本科以上学历,美学功底深厚,有一定陈列工作经验。

  目前国内还没有非常权威的陈列师资格认证机构,而市场需求也是新近逐渐出现的,成熟人才缺少,用人单位要招聘到3年以上经验的资深人才比较困难。据了解,在美国等发达国家,陈列师的资格认证有非常成熟的体系。预计陈列师这个行业在国内有巨大的上升空间,需求量会不断增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