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开招募60名大学生服务农村基层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济南市人事局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从4日开始面向社会公开招募60名大学毕业生前往农村基层,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支农、支贫志愿服务。志愿者在服务期间可享受万元财政补贴,服务期满后就业仍可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

  凡年龄24周岁以下(研究生可放宽到30周岁)的济南市往届未就业大学本科毕业生,以及全国各地普通高等院校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都可报名。经过笔试和面试环节、考试合格并被最终录取者,将被安排到济南市乡镇基层单位的村委会、企业、学校、卫生站、农业推广站。

  选派到乡镇或村委会的大学生,可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党(团)员毕业生可担任乡镇团委副书记、村党(团)支部副书记或村党支部委员;安排到乡镇或村办企业的大学生,可担任厂长助理或经理助理,党(团)员毕业生可担任企业党(团)支部副书记等管理职务;从事教育、卫生、农技推广的大学生,一般安排兼任村委会主任助理。

  下派期间,大学生志愿者可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除每人每年1万元的财政补贴、住院医疗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外,服务期间可计算工龄,专业技术职务和档案工资正常晋升。服务期满并经考核合格的志愿者,如果报考国家公务员可享受成绩加分和优先录取。如果继续留在基层工作的,可以参加村委会主任、副主任选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