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雏军整合旗下家电人才 科龙美菱高管互换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记者从科龙方面得知,从9月18日开始,科龙与美菱将实行高管人才互换,这是继科龙、美菱全球联合采购招标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顾雏军掌控科龙、美菱两艘中国制冷旗舰后,占据了国内冰箱业的半壁江山。但业内更为关注的是,科龙与美菱强强联手后,如何凸现其战略优势?前不久在珠海举行的科龙与美菱全球联合采购招标,金额超100亿元,供应商达1000多家,创中国家电采购规模的历史之最。如果说这仅仅是在原材料采购上体现成本和规模优势,那么,这次美菱与科龙高级管理人才的交流,表明顾氏已经开始对家电行业人才进行整合,无疑这是一个更具实质性和战略色彩的举措。

  据记者了解,科龙、美菱此次高级管理人员的交流,主要从营销体系开始。来自美菱的营销总经理魏五洲任科龙冰箱营销本部总监,而科龙冰箱营销总监陈文军则任美菱电器营销副总裁。

  科龙人力资源总监彭玉冰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龙与美菱实行高级管理人才交流,从而建立了一个人才孵发机制,即通过在两种不同企业文化下的高级人才的沟通与交流,快速复制出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顾氏对制冷家电行业的整合提供了人力资源上的保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