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创业:转折点在元宵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元宵节 汤圆 创业故事 创业项目 创业网 创业

  
    我的一个朋友,是某音乐学院毕业不到三年的女孩。还在学校读书的时候,她就参与学校很多活动,组织策划了很多文艺节目,并获得不少的奖状;利用学校平时的业余时间,她还做家教,短短的几年,存了几万元。

    从毕业到现在,她一直有创业的想法,她不甘于学校老师的职务,利用休息时间,到她的师姐开的琴行帮手做兼职。经过两年的拼搏,手头上有了一定的积蓄。去年下旬,她决定自己办琴行兼钢琴及其它乐器培训。

    首先是选址。走了广州市内的很多楼盘,经过反复的实地考察,她将琴行地址定在市内一个高档的生活小区内,这里的交通方便,有地铁和公交车,而且入住率高,小区住户的消费水平也高,最重要的是还没有琴行(由于是新小区)。

    地址选好了,接着就是装修和办营业执照。装修请同学设计,找朋友帮忙,100多平方米,楼高近5米的琴行只装修了2万多元。1月中旬,琴行诞生了。小琴行有6间琴房和一个舞蹈厅,还有前台接待和销售展区;琴行虽然不大,但装修的很有品位,让人觉得进来以后就有一种艺术氛围。整个过程下来,包括装修和宣传费用,才花了6万元左右。

    开业的时间选择也很重要。朋友经过多方咨询,将开业时间定在2月。1月中旬试业,试业期间她推出了很多的优惠策略,在强烈的宣传下,已经有5-6个人报名。凭借1月的人气,到了2月份,附近的中小学都放假了,小区的人气就更旺了,报名的人数一直在增加。

    转眼间过年了,朋友和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沟通,在元宵节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晚会,晚会节目丰富,既有钢琴表演,又有舞蹈、小提琴等节目,还有和业主互动的节目。一时间,整个小区都知道了这间琴行。

    元宵节的晚会办的很成功,不仅给小区的业主带来了节日的欢乐和喜庆,还给朋友自己带来了知名度。晚会结束后,有几十个业主来报名。

    哈哈,元宵节让朋友创业成功。据说,一年她能赚6位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