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感慨:大学生求职应低下高傲的头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日上午,辽宁省沈阳市人才市场里里外外挤满了因找不到工作而发愁的大学生,“真难啊”,一位戴眼镜的大学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神情沮丧。这些昔日的天之骄子为何会找不到工作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猎头”。

  记者来到沈阳市华研电子有限公司的展台前,与公司的“猎头”攀谈起来,在谈话中,记者了解到,他们已经来招聘过几次了,主要想招几个技术人员。当记者问及为什么几次都没找到合适的人才时,“猎头”回答说:“我们招的技术人员都是要从基层做起,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他们的理论水平可能很高,但对公司的产品并不一定有很深的了解,大学生只有深入基层,才能全方位的了解公司,了解公司的产品,才能一步步走上领导的岗位。”

  记者又来到北京纪兴行工贸有限公司的展台前,当问到同一问题时,“猎头”感慨道,现在的大学生往往都没有对自己进行认真的定位,他们往往很渺茫,不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或应该往哪个方面发展,“我们在招一位渠道销售经理,许多大学生都跃跃欲试,但当我们问到打算怎样推广我们的产品,应该在什么时间推广,通过什么渠道推广时,他们往往就答非所问了”。

  记者在采访中感受到,其实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没有伯乐,许多用人单位还真的是求贤若渴,但他们希望大学生在求职的过程中不要把自己摆在很高的位置上,薪水、福利、工作的稳定是可以谈的,但首先应想到的是自己能对用人单位做什么,想想自己有什么优点值得用人单位聘用,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才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