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是创业的灵魂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但每一个创业的人都被创业的艰辛拉回到现实,困难、挫折、甚至失败残酷地敲打那些壮志凌云的心,在这种敲打中,不少人放弃,不少人灰心,但更多的人不断地问:怎样才能更顺利地成功?

    这个问题也同样吸引着我们,我们将目光瞄准那些成功的创业人士——这次“双优”评选活动中胜出的十位优秀创业者。

    在这种观察中,我们似乎很轻易地得出这个结论:创新是创业的灵魂。

    创业的依据是什么?是向社会提供产品,满足社会的需求,得到社会的认同,然后才是成功。这种产品或者是某种具体的实物,如面包;或者软件;或者是某种服务,如保险;或者投资顾问。每一种产品都要参加同类产品的竞争,竞争决定了产品的社会认同与否。最终胜出的往往是那些标新立异或能使消费者得到独特的价值的东西。这种价值要么是同样质量但价格低廉,要么是能满足特别的需要。要想实现这种价值,就需要不断地去发现,满足种种变化的需求。这种发现和满足,就需要不断创新。

    所以,我们推出这一系列文章就是去发现成功人士的创新路径,分析他们是如何、怎样实现创新,满足市场的,以期对更多的创业者有所启发、借鉴、补益。愿这组文章能达到预期目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