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招聘双选月起开锣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今天起,由北京市人事局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2005年暑期北京地区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招聘月活动正式开始。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从7月11日一直持续到8月10日,招聘会将分布在西城、朝阳、怀柔、丰台、顺义、石景山等18个区县,共34个场馆进行。招聘的职位比较分散大致包括外企、高新技术、建筑、经济、医药等。

  招聘双选月招聘方呈现两大特点

  此次招聘双选月,招聘方呈现两大特点。首先,从学历层次需求数量上看,管理、市场营销、计算机应用与维护等专业的本科学历是用人单位需求最多的职位。另外,招聘方集中在“三资”和民营企业,他们占招聘企业数目的六成以上。“三资”和民营企业的需求量,占用人单位需求总量的一多半以上,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的需求量大约不到5%。

  另外,在招聘方式上,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招聘月每个区县两场,每场不少于30个摊位。主要是以适用、小型、分专业、多层次的毕业生供需见面为主。除此之外,包括供需见面双向选择会、网上招聘会、信息征集与发布、出国留学咨询、职业能力倾向测评等服务。另外,在整个“招聘月”期间,用人单位可免费到北京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发布单位招聘信息及查询毕业生个人资料,毕业生可免费发布个人求职信息及查询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推荐就业服务部门也可随时向学生及用人单位提供最新、最全面的用人单位的需求信息及毕业生的求职信息,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将通过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及毕业生就业市场随时向社会公布。

  面向两类人群

  据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卢林告诉记者,由于2005年是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数量继续以较大幅度增长的一年,因此促使北京地区高校和北京生源毕业生人数相应增加较多,那么此次招聘月主要服务于两类人群,首先,是在北京上大学的高校生。另外是北京生源但却在京外上大学的高校生。卢主任表示,对于北京生源在外地上大学的学生来说,没有良好的时机回京寻找工作,因此,导致近一半的学生目前仍没有找到接收单位,那么这次招聘月就是在10月招聘热季前,先为这两类人群找好婆家。

  区域不同招聘方向有所不同

  据记者了解,把招聘会划分为不同的区域,是因为每个区县的发展、文化、经济的不同,需求招聘者的职位和职业发展方向也有所不同。卢林介绍,海淀区主要是以高新技术为主,那么他们所招聘的职位大多是以研发为主的科技人才。亦庄、顺义、昌平他们集中在国有改制企业为主,多为制造性行业,招聘方要求的学历结构基本维持在高职、大专水平为主的中段技术型人才。除此之外,记者也采访了各个区域的就业指导机构。怀柔区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王主任告诉记者,怀柔这次招聘的企业以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为主,招聘的方向在经济类专业和法律专业居多。通州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王先生透露,从目前上报的招聘单位上看,仍然没有国企的影子,多半以民营企业为主,需求的职位仍然是常态需求的营销职位。

  卢主任说,分区域性的招聘会主要的目的就是给招聘者的机会多、设置面广、应聘者能有与招聘方良好的沟通机会。因此,建议应聘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发展方向和专业设置有目的性地按区域的分割参加招聘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