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蚤真的难养吗?(水蚤怎么养)

80酷酷网    80kuku.com

水蚤怎么养(水蚤真的难养吗?)

大家好,这里是小蓝养鱼日记,我自己也有养殖水蚤,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水蚤养百思特网殖,自己养了很久,其实不是很难。

水蚤,鱼虫,活体饲料 这是自己繁殖水蚤的经验和建议,家庭养殖,最简洁,方便

水蚤真的难养吗?(水蚤怎么养)(图1)

足够自己的鱼吃,把麻烦的地方降到最低

先取水蚤种,准备三个容器

容器越大越好,10L以上

三个容器是怕其中一个容器内水质恶化,而导致团灭,再大量取种繁殖就难了,所以两个容器水蚤备用,繁殖到原来基数就很简单了

先看水质问题,水蚤不是说一定不用氧气,大量繁殖是需要氧气的,而少量繁殖不好控制,所以有条件加氧气泵,水蚤会聚集在容百思特网器的一个角落里面,把砂头放在另外一边,保持对水蚤影响最小,离水面2-3厘米即可,千万别沉底。

水蚤真的难养吗?(水蚤怎么养)(图2)

食物问题:百思特网平时我们家庭不可能有大量绿水,所以准备酵母就行了,牛奶次之,把一点酵母在温水35-37度泡混五分钟,均匀滴在水面,不要太多,一天一到两次次,水混一点就行了,当几个小时后水里面酵母被吃干净,水很清的时候,再加即可,牛奶一样。

光源:把容器聚集到一块地方,要有灯,晚上可以台灯照,小功率led省电,优先考虑。

水蚤真的难养吗?(水蚤怎么养)(图3)

绿水:准备一个容器,先往里面嘘嘘,然后加上养鱼水,放太阳下面晒,晒绿以后每次取一些加进每个容器一点点,调节水质,让水蚤吃一些绿藻能更强壮。

提醒:绿水可以不需要,不要强求,毕竟嘘嘘有味道。

换水:2-3天一换,吸掉底部死水蚤和褪掉的壳,某宝几块钱的鱼缸吸便器。

总结:这是我自己的养殖经验,低成本,低时间,水蚤不像网上说的那么难养,只是为了避免团灭,分开养殖,慢慢出经验,会发现其实很皮实,容器,泡沫箱,桶,收纳箱都可以,鱼缸吸便器某包几块钱的事情,绿水要不要也可以,酵母就不说了,哪里都有卖。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