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为什么怕硫磺(为什么打蛇一定要打死)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几天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就连冬眠的蛇也不按照套路出牌了。往年在我们这里一般在端午节前后才可以看到蛇的踪影,即便是没有闰四月,距离蛇复苏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但是现在应能看到蛇出洞了。我们这里的蛇基本都是无毒的蛇,但是人们看到后依然会觉得害怕,那么蛇最怕什么呢?如何做才能将蛇赶跑呢?

夏天到了,在农村蛇最害怕什么东西?

一、雄黄、硫磺。在我们这里,每年在端午节前后人们都会围着房子洒一圈雄黄酒,洒雄黄酒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蛇到家里来。小时候并不懂大人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直到看了《新白娘子传奇》后才懂得了用意,因为白素贞在喝了雄黄酒后便现出了原形,因为蛇最害怕的东西便是雄黄。如果家中没有雄黄的话可以用硫磺来代替,因为硫磺和雄黄的作用一样。之所以蛇会害怕雄黄和硫磺,因为雄黄和硫磺都是碱性的东西,当蛇爬过有雄黄和硫磺的地方后,雄黄和硫磺便会进入到蛇的鳞片中,让蛇痛到不行,所以蛇在闻到有硫磺和雄黄的气味后,便会远远的躲避起来。

夏天到了,在农村蛇最害怕什么东西?

二、鹅粪。还在老房子住的时候,因为家中经常放着粮食,所以经常会招惹老鼠,有了老鼠后,蛇也会经常出没,并且还会吃家中的小鸡和小鸭。后来奶奶听其他人说,为了防止蛇到家中来,可以在家中养几只鹅,因为蛇最害怕鹅粪,只要闻到鹅粪的气味,蛇就会躲得远远的。这是因为鹅粪中同样含有硫磺物质,所以蛇在闻到鹅粪鹅味道后才会退避三舍。

夏天到了,在农村蛇最害怕什么东西?

三、烟袋油。百虫怕烟油,烟油解百虫。我们常说吸烟有害健康,这是因为烟叶中油一种叫做尼古丁的物质,人体在吸入过多的尼古丁后就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蛇比人类的体型小很多,所以当吸入尼古丁后,蛇就会身亡。烟袋油不仅会将蛇毒死,还会使蛇跑的远远的,因为烟袋油有着刺激性气味,蛇特别不喜欢有刺激性气味的东西,所有当蛇闻到烟袋油的气味后便会逃的远远的。

夏天到了,在农村蛇最害怕什么东西?

其实蛇害怕的东西还有很多,除了以上三种以外,蛇还害怕凤仙花、猫等等,你还知道蛇害怕什么吗?欢迎大家回复讨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