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毕业生就业:12大类专业100%上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江苏省高校200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日前终于出炉。今天上午,记者从权威部门获得消息,2004年江苏省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224302人,比上年净增6.1万人,增幅高达37%%。截至当年12月31日,全省高校毕业生总就业率达93.9%%,比上年提高5.29%%。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以99.82%%并列非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榜首。有关人士指出,2004届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揭晓,对于高校更好地贴近社会需求调整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结构,对于我省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和家长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七种情况毕业生算就业

  去年我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统计中的“就业人数”包括七部分,即持《就业报到证》直接到用人单位就业的;定向、委培毕业生回原定向单位、地区就业的;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的;升学或出国的;本省生源持《就业报到证》回生源所在地后落实用人单位或到异地就业的;外省生源持《就业报到证》回生源所在地或到其他省、区、直辖市的;关系保留在学校、实际已工作的。这七大类毕业生都被计入实现就业的范围。

  六成非师范生到“非公”单位就业

  据统计,2004年全省应届研究生毕业生为14177人,就业率为97.98%%,比上年有所下降;应届本科毕业生102980人,就业率为96.82%%,比上年略有增长;专科毕业生为107145人,就业率为90.55%%,增幅超过10个百分点,成为当年全省毕业生总体就业率提高的最重要因素。

  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地区流向表明,苏南五市接收毕业生总人数占59%%,苏中三市占13%%,苏北五市占14%%,与上年持平。此外,上海、浙江、广东、北京占7%%,西部十二地区仅占2%%,其他地区也有5%%。而从就业单位流向来看,到非公有制单位就业的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占60%%,已成为接收毕业生最多的单位。此外,到事业单位的占12%%,国有企业占11%%,升学出国占9%%,机关占2%%,其他的占6%%。

  12大类本科专业百分百就业

  统计显示,江苏省高校非师范类本科71个学科类的2004届毕业生中,天文学类、科技信息与管理类、农业工程类、林业工程类、航空航天类、兵器类、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农业工程、森林资源类、口腔医学类等12大类的毕业生全部就业,就业率为100%%。其中,航空航天类和森林资源类的毕业生均在300人以上,其他专业类的培养规模多在百人以下。

  此外,地矿类、公安学类、轻工粮食食品类、工程力学类、大气科学类、土建类、药学类、材料类、仪器仪表类、交通运输类、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工与制药类等12大类专业的就业率也超过了99%%。

  非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最低的大类专业是历史学类89.92%%,体育学类87.97%%,农林经济管理类78.6%%。

  江苏省高校2004届非师范类专科毕业生中,教育学类、心理学类、热能核能类、水利类、植物生产类、农业推广类等六大类专业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

  电子与信息类本科毕业生最多

  据统计,江苏省2004届非师范类本科毕业生中,有五大类专业毕业生人数超过4000人。其中毕业生人数最多的是电子与信息类,当年共有13579人毕业,实现就业的有13143人,就业率96.79%;其次是工商管理类,毕业生人数为12492人,实现就业的有11776人,就业率为94.27%;第三是机械类,毕业生人数为5705人,就业的有5617人,就业率为98.46%;第四是电工类,毕业生人数为4687人,就业的为4602人,就业率为98.19%;第五是土建类,毕业生人数为4272人,就业的有4241人,就业率为99.27%。此外,毕业生人数在3000人以上的还有外语类、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类和法学类,其就业率分别为97.43%、92.14%和91.55%。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