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画手抄报(美丽校园手抄报一等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抄报获奖级制作方法适合小学,初中,高中学生用

说明:原创不易,看官们点赞使用学习,谢谢大家!

图文◎李捷

科技的进步使手抄报这种形式能存活下来,说明手抄报在教育这块地盘上有着深刻的意义,话不多说,手机前的你等不急了,直接上步骤!

一、准备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工具:生胶带,铅笔(多少B或H都行,但是要削尖),素描纸(根据文件里的要求规格就行了),橡皮擦(最好是进口或合资的),画板。

二、贴纸

根据文件里要求的规格,用生胶带把素描纸贴在画板上,如图所示。

三、做底

这一步依据自己审美而定,或根据学生年龄学段定,比如,小学部,可能就需要着点底色,花花绿绿,好看。初中,高中就不需要,如果要,也可以。这色的属性要求是明度要高。一般用植物性颜料,或水彩,国画颜料也可以。水多些,调饱和,多积几次色。

如何画手抄报(美丽校园手抄报一等奖)(图1)

四、吹干

直接拿风吹把色吹干,如果觉得色不够,再积一次色,再吹干。

如何画手抄报(美丽校园手抄报一等奖)(图2)

五、打格子

拿直尺画0.5cm的方格子,值得注意的是铅笔要尖,用力要匀,轻。

如何画手抄报(美丽校园手抄报一等奖)(图3)

如何画手抄报(美丽校园手抄报一等奖)(图4)

六、排版

确定报头,主板,副版,标题,插图的位置,用铅笔做上记号,好在抄写时不会出错。

如何画手抄报(美丽校园手抄报一等奖)(图5)

七、誊写

这步很关键,不能写错,这是锻炼孩子细心的时候,一般地,错了就不要去更改,擦出,这样会留痕迹。

八、完成

完成后拿橡皮擦把所有铅笔痕迹擦掉,这样完美!

如何画手抄报(美丽校园手抄报一等奖)(图6)

九、附属内容

一般都是主题性手抄报,相关文章最好是注明出处,以示尊重原作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