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改革引来报考热潮 社会考生抢最后机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长期以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被用人单位视作招聘新进人员的一道门槛,因此受到广大考生的青睐。然而自从教育部宣布从2007年1月开始,取消社会考生四六级考试报名资格的信息后,社会考生震动不小。记者10日在四六级报名现场看到,前来报名的社会考生络绎不绝,门口排起了长龙。

  据了解,由于2007年1月开始,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生资格严格限定于在读高校学生(专科生、本科和研究生),这意味着目前未通过四级或六级的社会考生只有今年6月和明年1月、6月的总共三次报考机会。因此,为了便于求职,大批的社会考生只得将希望寄托于这最后三趟末班车,因而引起了社会考生报考四六级的高潮。

  据了解,目前除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外,还有很多衡量英语能力的考试类型和测评体系,如目前在上海正在升温的托业(TOEIC)、剑桥商务英语(BEC)、托普、博思等。在最近这段高峰时间内,考生完全不必去“挤同一班车”,可以尝试一下其它职业英语考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