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冬最大规模硕士招聘会举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日,北京地区今冬最大规模硕士招聘会在北京农展馆4个场馆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应届毕业生参加。

  半天收到200份简历

  据了解,在本次招聘会380家参会单位中,高新技术企业占30%,学校占18%,科研单位比例为13%,其余为机关企事业单位。

  由于学校和科研院所占到近三成比例,尽管学历要求较高,仍受到学生们的欢迎。而与中小型企业相比,大型企业集团也受到更多“追捧”。据中国船舶工程集团公司船舶系统工程部人事处姜先生介绍,今年该公司拟招人员为20人左右,但不到中午12时,工程部就收到200多份简历。

  少招硕博怕浪费人才

  在此次招聘会提供的8000余个岗位中,硕士学历需求占73%,本科学历需求占16%,博士需求则为11%.工行北京分行今年拟招收应届毕业生300人,其中30人要求硕士学历。负责现场咨询的张女士称,今年研究生和博士招得较少,是从合理利用人才的角度考虑,怕最终浪费人才。

  女生求职看重户口

  一位华北电力大学通信专业2005届硕士表示,找到有发展前途并适合自己的单位最重要。北京科技大学2005届硕士马同学也称,相对于户口,会更多考虑发展前景。

  而大多数女生则表示,找工作时首要考虑户口。中国农业大学的两位女生说,会更多考虑高校和一些能解决户口的单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