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1400万资助 高校高层次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家教育部近日颁布了《高等学校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昨日,重庆市教委的具体实施方案随即出台。该方案计划在4年内由政府出资1400万元资助一批特聘教授、学术带头人和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以建设三个层次的高校高层创造性人才体系。

  首批特聘20个教授

  第一层次以“重庆市高校特聘教授制度”为主,在全市高校设立首批特聘教授岗位20个。吸引、遴选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大师,每人每年资助10万元,连续资助4年,资助结束后,不能重新申请资助。这批高校特聘教授将构成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的后备梯队。

  遴选60名学术带头人

  第二层次以“重庆市高校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奖励计划”为主,培养、造就新一代优秀年轻学术带头人,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遴选30人,每人奖励资助两年,每年奖励资助经费5万元。奖励资助结束后,不能重新申请奖励资助。这支队伍将作为重庆市高校特聘教授、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才的后备梯队。

  资助千名骨干教师

  第三层次以“重庆市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为主,重点资助全市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1000名,每人每年资助1000元,连续资助3年,资助结束后,不能重新申请资助。这支队伍将作为重庆市高校中青年带头人和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的后备梯队。

  据市教委人事处介绍,第三层次对优秀中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已于去年启动。第一层次、第二层次具体实施最迟将在年内启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