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措施 适时而变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很多公司的激励与认可计划中,“长期服务”奖是必不可少的一项。但是,在今天这样的环境下,在同一岗位上工作数十年并不能表明这个员工有多能干,相反,这可能是个危险的信号,说明他缺乏从事别的工作的竞争力。企业管理专家鲍伯。尼尔森(Bob Nelson)的四条建议,提醒企业要适时而变,重新打造自己的激励计划。

  不要再把印有公司标识的手表、杯子、T恤衫等当奖品。这些都是过时的奖品了,它们常常沦为员工的嘲笑对象。

  取消“长期服务”奖。设立这种奖项的公司应该想一想,你到底要奖励的是什么?是奖励这个人把同一把椅子捂得够热吗?他在此期间的绩效就不重要了吗?

  取消“月度员工”奖。这个奖有两个弊端:一是你可能会为奖励这一个人,而与十几号人、几百号人拉开了距离;二是由于大多数公司都不倾向接连两个月奖励同一个员工,当接下来的这个月没有特别出色的员工涌现出来时,管理层常常要费尽周折去找一个尚未得过奖、表现亦尚可的员工去拿这个奖,久而久之它会变成一种“人人都有份,大家轮着来”的奖项。那么,它还有何意义呢?

  奖励要追求人性化。让员工自己来提议他们喜欢的奖品,也许是给他弹性的工作时间,也许是允许他尝试不同的方式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三招激活员工斗志

  一个员工在同样的岗位上工作了比较长的时间后,往往会产生厌烦感,工作效率会悄悄地下滑。如何重新激发他的工作激情?

  轮岗。轮岗可以让员工接触到完全不同的工作职责与任务,这能给他带来新鲜感;轮岗还能增加他的成就感,因为他掌握了新的知识与技能。

  扩大他的工作内容。给他分配更多工作任务,赋予他更多职责。

  丰富他的工作内容。这与增加工作任务不同,“丰富”意味着加大工作任务的难度。

  关于领导力的七条建议

  关于领导力的七条建议,它们都是来自高效领导者的金玉良言。对于即将走上领导岗位或者已经是领导者的你来说,它们可以是你成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

  一、领导就是要让事情发生。对于自己认定的目标,一定要坚定地追求下去,但不要以伤害别人为代价。

  二、学会倾听,学会理解他人,而不是一味要求别人理解自己。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每个人只有一张嘴,却有两个耳朵的原因了。

  三、明确地告诉你的追随者以下三个问题的答案:我们要去哪里?我们怎么到达那里?我的责任是什么?

  四、打造四种无论你在哪工作都不可缺少的能力:创意能力、有效制定创意实施计划的能力、一流的执行能力、交付出色业绩的能力。

  五、保持好奇心。对公司的现状、未来以及它所面临的挑战保持好奇心,是你带领它取得进步的前提。

  六、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七、时刻准备应对突发事件,要知道有备才无患。

  用教育的方式吸引顾客

  为了推销产品,一家电话系统公司的4个销售人员每天要打几百个电话,但一周下来才获得3个面谈的机会。随后,他们改变策略,集中向目标市场的2,000家最大的公司发起进攻。在电话中,他们是这样说的:"你好!我们正在做一个年度电话系统调查,现在想问你两个简单的问题。贵公司的电话系统是什么型号的?你们已经使用它多少年了?"很快,他们就掌握了508家电话系统严重老化的公司的名单。

  接着,他们给名单上的公司逐一打电话,告诉对方:“我们有一个免费的培训课程,是教公司如何避免在旧的电话系统上浪费钱,以及可以在哪些领域节约支出。如果你需要这方面的帮助,我们非常欢迎你来听这个课程。”这个办法令他们获得了一周30个面谈机会,是之前的10倍!

  这就是为销售顾问们所推崇的“消费者教育计划”。销售顾问认为,销售首先要与客户建立一种和谐的关系,但是,推销这一行为恰恰会破坏这种关系。如果你转而用“教育”的方式,给潜在客户提供对他有价值的资料,教给他一些东西,不仅不会破坏双方之间的友好关系,还能增加自己的信誉。因为,你不是一开口就向他们推销什么,他们甚至根本还没有想到要向你买什么,就已经被你吸引过来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