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信任你的员工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然,你应该信任你的员工。但这种信任不是简单的,为了避免麻烦要对他们进行监督。

    各个公司现在仍然没有能够填补它们安全战略的最大漏洞——员工的可靠性。

    人为的失误仍然是引发安全问题的最主要因素,近来由它导致的恶性事件有所增加。由于很多公司对员工使用技术方面政策宽松、对公司计算机系统管理不严,使其面临着严重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引发多与员工有关。

    Ibas国际部经理Simon Janes认为:“实际上,安全问题的隐患不仅来自公司内部的员工,而且还来自公司的来访者和网站的访客,他们可能会加剧安全隐患。这样会使公司更加难以控制、监督员工的行为。”

    但是,Janes告诉silicon.com,各个公司应该对员工引起的安全问题给予关注,处理这一类的问题一定要小心谨慎,因为一旦错误地指控员工有对企业的不忠行为,那么将会损害公司和员工之间良好的关系。

    根据最近QinetiQ的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公司仍然不对其员工进行监控,四分之三的公司对来访者也没有采取任何防范措施。

    Neil Fisher是QinetiQ安全战略部门负责人,他说,引发安全问题的要么是无意的失误,要么是对内部安全的有意破坏,你能够真的信任你的员工吗?

    但Janes提醒各个公司,避免采取强硬的手段。他说,当你想要指控一个人的过错时,说话一定要谨慎,在采取任何行动前要找到证据。

    “你需要一套适当的策略和程序来识别危害公司安全的行为,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人们违反规定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的行为能够避开处罚,他们能够逃避法律的制裁,”Janes说,“但是在这一过程中,你要尽量不给公司带来一种紧张的气氛,避免在公司和员工之间设立不信任的障碍。”

    正常的怀疑与过分的监视和不信任之间的界限不是很明确。公司在调查可能给公司造成危害的不法分子之时,一定要小心地进行,避免越过界线而伤害到那些诚实的员工。因为出自正常的怀疑所采取的行动与过分不信任采取的行动是非常相似的。

    “哪些人是公司最好的员工?”Janes说,“你的答案可能是那些经常晚下班、周末加班、不休满假期就上班、整日默默无闻不张扬的员工。但是,这些员工的特征也最与那些可能窃取公司重要数据的不法分子相似。”这是Janes根据他自己多年职业经验总结出来的。

    一些公司正在采取一些极端的措施。“在一些金融机构中,数据库管理员在工作时,有摄像机在对他们进行监视,这些摄像头对准键盘和显示屏上面。”在这样的机构里工作的一位CEO说。

    Walter Scott是一家存储公司Imceda的CEO,他曾经在很多公司财务部门工作过,而这些部门正是存储公司管理重要数据的核心部门。Scott暗示,公司对员工的监视也是迫不得己的。

    Scott告诉silicon.com,数据库管理员现在拥有太多的权力,一旦公司秘密被泄漏,他们不能不被怀疑。也许现在的数据库管理员没有这样的问题,也许将来的管理员也没有,但是,我们要防患于未然,要是等问题发生后再采取措施就等于亡羊补牢了。

    临时工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公司安全问题的隐患,很多公司都在执行并加强各种措施以防在这一方面出现安全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