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对企业能一见钟情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与人之间,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因为它会影响日后彼此的相处。新生训练对企业来说,正是塑造新进员工与企业第一印象的绝佳机会。
 
    精心策划的新生训练,不仅有助于新进员工尽速了解企业文化,更可缩短适应期,让员工在最短的时间内发挥预期的功能。相对的,缺乏完善规划的新生训练,却会让新进员工从进公司的第一天,就开始质疑自己为什么要加入这个公司,结果自然会让离职率增加。由此可见,无论短期或中长期,新生训练对新进员工都有相当的影响力。
 
    企业究竟该如何让员工对你一见钟情呢?首先来看在怎么样的情形下,新进员工会在报到时就感觉很差:在短短十几分钟内要读完厚厚的公司手册,看完还需签名;观看一卷主题不明确的公司录影帝;报到后只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没事千,唯一的工作就是阅读公司简介;名片、电话分机、电子邮件信箱、电脑密码等都没有准备好。
 
    除了要避免这些状况,企业在规划新生训练,希望它能发挥最大的效果时,以下三点不可忽略:
 
    一、新进员工需要多久的时间,才能完全发挥应有功能?
 
    如果企业希望新进员工能够很快就有所表现,就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与金钱,来提供更完善的新生训练课程。不过通常课程所需的时数一旦拉长,可能会使员工因上课而无法正常工作,间接降低他的生产力,这时,人资部门就必须证明这样的投资是值得的,以说服公司愿意这么做。
 
    二、哪些工作上的专业术语或日常用语,是新进员工应该先知道的?
 
    新进员工对公司内部的状况并不清楚,要让他能顺利展开工作,可以先想想有哪些相关资讯,应该在新进人员开始工作前就告知。
 
    三、哪些工作上的特殊技能,是新进员工没有但未来必备的?
 
    如果新进员工能事先了解哪些特殊技能对未来工作有利,这对他们踏出第一步会很有帮助。人资部门可以观察归纳他们可能普遍欠缺的技能,或是与各部门的主管谈谈,征询加入公司半年内的员工的意见,然后针对应加强的部分,规划新进人员的训练课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