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手段铸造高效激情团队

80酷酷网    80kuku.com

  

  营销工作例会变成的浪费时间和精力的牢骚会、发泄会,队伍士气不高、业绩提升不了,被称为管理有效手段的工作例会如何才能变的高效……

  某公司湖北销售办事处的周工作例会已经从早上开始进行了八个小时,从各地赶回来的业务主管还在轮流叙述一周来的工作情况、出现的问题,会场烟雾燎绕,不时的出现几个笑话、不断的争吵,最后在疲惫和无奈中结束,接着就是聚餐喝酒,然后又带者问题和埋怨回到市场,“这样的例会不知道有什么作用”“问题我们提了一次又一次,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解决”“这种例会也就是大家一起聚一下,交流一下感情”,一周的例会在大家的议论、埋怨中结束了,问题照样存在、业绩照样没有提升,队伍一样没有士气。这样的销售工作例会在笔者接触过的企业和市场普遍存在,工作例会作为管理的要求而存在,举行工作例会只是为了应付和形式,这样的工作例会一方面浪费了一线经理的大量时间和精力,一方面又造就了一支效率低下、士气低落、缺乏执行力的战斗队伍。

  营销工作例会是一个企业在营销过程中的阶段总结会。一般每月或每周一次,总结这个阶段在销售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发扬成绩,避免失误。这就要解剖麻雀,抓准典型,针对一个片区、一个业务员、一个客户,把普遍性的经验和教训说深说透,以便借鉴。同时是业务员一个阶段以来的成绩检查会。业务员往往是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很难管理和指挥。销售经理要珍惜每月见一次的难得机会,检查每个业务员的市场布点、产品铺货、网络建设、客户管理、销售业绩等情况,以便有针对性的指导。

  如何合理的安排工作例会及有效的利用工作例会提升销售队伍的执行能力,提升销售业绩是销售经理们必须面临的问题和学习的技能。“例会、工作报告、业务拜访”被销售管理者称为业务管理的三大法宝,“过程做的好、结果自然好”,注重过程管理与监督是国际化企业的制胜的手段,其中工作例会的成功有效的举行更是过程管理、打造销售执行力的主要手段,同时也是提升销售队伍战斗力的平台:

  以下介绍利用工作例会提升销售队伍战斗的六大手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