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人才绿卡七月开始发放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昨日开始,长沙市人才居住证制度暂行规定开始施行,本月,首批被称为“人才绿卡”的《长沙市人才居住证》将陆续发放。

  “绿卡”上有什么

  长沙市人事局专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市人才居住证》上载明持有人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编号或者国籍(地区)、有效期限和签发日期等内容。有效期限分为1年、3年、5年和10年。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者特殊才能的国内外人才,以不改变其户籍或者国籍的形式来本市工作或者创业的,可以依据本规定申领《居住证》。

  《居住证》作为持有人在本市合法居住和工作享受市民待遇的证明,记录持有人基本情况、居住地变动情况等人口管理所需的相关信息。在本市用于办理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个人相关事务,查询相关信息;享有人才居住证制度规定的其他权益的凭证。另凭证可享受多种优惠待遇。

  需报送哪些材料

  申请领取《居住证》应当提交下列材料:本人的学历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或者业绩证明材料;有效的身份证明;已经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或者劳动合同的申请人,应提交聘用或者劳动合同;在本市创业的申请人,应提交投资或者开业的相关证明;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聘用的申请人,应提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证明。已经入境的境外申请人,除提交上述3项材料外,还应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入境证明。

  7日内完成审核

  长沙市人事局专技处相关负责人说,只要收到了人才居住证的申请表和申请材料,长沙市人事局将于7日内完成审核认定工作。对符合条件的,按照本市具体量化评价标准,核定好居住证的有效期限,并出具《办理长沙市〈人才居住证〉通知书》;对不符合条件的,也将书面告知申请人。长沙市公安局也将在收到《办理长沙市〈人才居住证〉通知书》后3日内,为申请人办妥并发放《人才居住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