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美国办公室的故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1.Computer Science 毕业后运气还好找到了第一份工作,一路干了也快5年了,我对老板,老板对我也还满意。我们TEAM有3个人,那个老美是个总有理,另一个中东人是狡猾得不得了,我一般是尽量不和他们发生冲突,把自己的活干好,可有些活也很难分清是谁的只好一起做,有些时候明明是那个老美让我改一些东西,过两天自己忘了,(也不可能叫他每次把说的话都签字画押)就怪别人,而那个中东人跟他关系拉得好,受气的当然是我,多半也不敢发作,因为我知道他是常有理,跟他争只会更吃亏,而且我想如果工作中不管什么原因发生冲突,老板总会认为都有错吧。自己绿卡也没拿到,LG运气不好又丢了工作,总想尽量惜事宁人,也只有回家跟LG哭诉。可有的时候实在是很生气,想起那个家伙及不讲理的样子,就……我想, 我是不是根本就错了呢,我应该AGGRESIVE 一些吗?哎,以前觉得有工作就很高兴了,可……

  2.去年下半年刚工作, 我的老板人不坏, 可也是刚刚才作manager, 一点经验都没有, 不知道怎末管理人。 给我安排的活,需要经验, 也没有什末training, 还特别关键, 每天都要出结果。 本来这是一个老美在作, 克估计是他也不愿做, 结果就推给我这个新来的作。我现在每天都特别累,下班特别晚, 看着别人都早早回家, 心里真不平衡。 难道老板就不能在家一个人做这个工作末?他也知道我每天都加班呀! 现在公司有培训, 本来说好让我这个新来的去,可刚才老板临到又说我的活不能停下来, 又不让我去了。 看着别人都去培训, 我心里真是不好受。 像我这样又累又学不到什末技术, 将来layoff肯定要首当其冲。 其实我做事认真,做得比别人只好不差, 可为什末老板待我这末不公平呢?还是他没有经验。是不是因为我从没有任何怨言呢?我该怎末跟老板说呢?

  3.今天一位同事(已三十多了),被老板叫到他的办公室去。老总对他说,由于效益不好,公司不再和他续订到期的合同!我看到他很落寞地离去。他前年才结婚,还供着房子,老婆孩子要养,这一下子就失业了,而且又是快过年的时候!我跑去和他道别,他没有说什么,只让我好好干,公司还是大有前途的。

  他是一个好人,在技术上决不保密。记得三年前我刚进公司的时候,他正是公司的主力,他对我这个应届毕业生十分关照,只要我不懂的,他一定尽力相告。那时公司的老板也很器重他,可能是正当壮年的时候(还有很多剥削价值)。但自去年开始,公司转向了。NET平台,我们都去研发新技术了,原有的PB老版本程序基本上都由一些老程序员来维护(可能老板想他们年龄不小了,学新技术有些障碍)。公司产品的升级工作进展很快,PB版本的程序越来越少了,我们晚上经常加班,而他由于年龄和家庭的缘故,并不经常加班了。我渐渐地从老板对他的态度的变化——从最早的极为欣赏到一般到渐渐地嫌弃。今年公司的效益不太好,也许正是到了鸟尽弓藏、兔死狗烹的时候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