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会掉馅饼吗?一个空降兵的故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上会掉馅饼吗?显而易见,答案是否定的。可是,我们的老板们却天天在做着这样的美梦:从外面招聘一些优秀的人才,既廉价又能干,并且,一进门就能独当一面。下面这个空降兵的故事就是一个很好的教材,希望通过这个故事,能惊醒老板的白日梦!也能惊醒空降兵:不要太乐观的对待老板和工作环境。

  A君经猎头公司牵线搭桥,就职于H公司任生产部门经理,直接上级就是老板B君。就职前A君和B君谈话很投机,真有那么一点儿相见很晚的感觉。B君希望A君能够独当一面,不要大事小事都找他请示汇报;A君也希望B君能够充分授权和信任他,二人一拍即合,皆大欢喜。但是,合作不到三个月,问题就接二连三的出现了。

  首先是 A君发现在生产部门,老板的亲戚朋友很多,且对他表面很尊敬,但是并无支持他工作的实际行动,有些甚至拿他的话当作耳旁风,他虽然有警示但人家根本不理他,他感觉很无奈;接着,A君发现生产部门的一些工作安排,老板说了算,他根本插不上手,而下属也不来找他汇报结果;更令 A君想不通的是,老板在处理生产的人和事时,根本不和他商量!很快, A君就有一些泄气了……

  与此同时,B君也发现了问题,第一,A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优秀,独当一面有困难;第二,A君好象从来不和自己商讨生产部门的重大事件;第三,他的亲戚朋友也从不同层次反映A君能力有限等等。

  A君曾几次想和B君沟通,但是想到老板之前的信任,又退回去了!而B君也觉得A君应该有能力,但是为什么发挥不了作用,由于太忙太忙,一直也没有找A君沟通,这样一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来的信任就没有了,相反,互相变得越来越不认识了。

  定时炸弹终于爆发了:一个重要订单没有按时完成,B君找到A君打发雷霆之怒!A君一怒之下,一张辞呈,把H公司炒掉了!

  故事并不精彩,但是,教训却很深刻!个中原由,不便细说,请大家各自想象吧!你身边可有类似的人或故事,说出来大家听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