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小说:冲破极限之十 海的回音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海的回音

  数周后,明斐书局面貌一新。所有店面推出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江陵书店的“创业激情”专题派对;月琴书店的“暖人心扉”亲情互动;河滨书店的“梦幻夏日”文坛新人联谊活动;芳芳书店的“童年魔力”追忆往昔的故事大赛,引发了读者和顾客的关注,拽住了老主顾的心,吸引了过路人的眼球,大家普遍关注起变脸中的明斐书局。

  每个店面都设置了供读者休憩的小圆桌,墙头上是流动的读者摄影作品,告示贴上有随时更新的小故事,让人隔几日就惦记着,欲罢不能。那都是一些给人带来非凡启示的平凡故事,明斐的公司专门有人策划更新这些小贴示,很吸引顾客,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孩子。而家长更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亲眼读到这些小故事,形象而不经意的教诲远胜于口头说教。

  明斐只是决定做出了一些小的改变,但都是深思熟虑的,他的进步足以让每个店面蓬荜生辉。明斐很叹服眼下在公司形成的这种关于执行的文化,所有决策和方案都能在可以想象的最短时间内得到落实,改变的源头是罗明斐,改变的强大动力来自明斐所信赖的杜风。明斐对公司不知不觉而又蓄谋很深的变化感到了由衷的欣慰。他深信,下一步将与清风书屋各有千秋地共同繁荣关于书,关于情感,关于故事,关于心灵,关于意识的庞大的文化市场。

  说到明斐店面的告示贴,真是一块沃土。下面的这个故事也得抓紧看,不然又给换了,不过可以保证每一个都很精彩。先看看这个关于生命的故事:

  有一个小男孩跟他的父亲走在山中。小男孩不小心趺倒了,忍不住痛的大叫了一声“哇……”,但是令他吃惊的是,他听到了一个声音从山中的某处传出来,重复他的声音“哇……”。他很好奇的大声问“你是谁?”结果他得到的答案也是“你是谁?”

  小男孩生气了,大声地吼着“胆小鬼”,这一次得到的答案也是“胆小鬼”。

  他很好奇的问他父亲“到底怎么回事啊?”父亲笑笑的跟儿子说“儿子啊,注意听喔。”

  父亲大吼了一声“我钦佩你”,结果另一个声音传回来的也是“我钦佩你”。同样的,父亲再一次大声的说“你是冠军”,这个声音也回答“你是冠军”。

  小男孩感到非常的讶异,但又不解。此时父亲向小男孩解释说“一般人们称这是回音,但实际上这是‘生命’。”

  因为,你所说的、做的每一件事,最后都会响应到你身上。我们的生命就是很简单的响应我们所做过的事。

  如果你要这个世界有更多的爱,那么你就要在你的心中创造更多的爱,如果你要你的团队更优秀,那么你也要先让你自已更优秀,这样的关系可以套用在每一件事上。生命中的每件事,生命都会响应给你,那些你曾做过的事。生命中没有意外,它就是你的反射。……

  明斐很喜欢这个故事,这让他想起了海的回音。海的声音曾带给他汹涌的激情,怅然的落寞,灵动的创意,恒久的沉思。其实,海回应的只是当时明斐的心绪。海承载了明斐太多的悲喜,每次看海都有不同的海声。

  此时,明斐想在海边倾听海的心跳,并告诉他所挚爱的大海:

  “我有一颗勇敢的心……”

  记忆中的海起伏翻腾,蓝光闪动,后浪推着前浪。明斐仿佛又见到了太阳跃出海面的那一刻,一颗耀眼金亮的天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