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故事:堕落的大鹏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一只毛色雪白的大鹏鸟,它伸展起一双翅膀足有3米宽,它生活于大海深谷之间,吃的是海中的小鱼,而它那雪白的羽毛是猎人梦寐以求做衣服的上佳材料,由于它飞翔于山峦峨岭间,所以猎人很难捕捉到它。

  有一天,猎人看见高空上有只大鹏鸟在飞翔,便高声对它说:“美丽的大鹏鸟,你身上的羽毛实在太美丽了,如果你愿意每天给我一根羽毛的话,我就送你最大最新鲜的鱼。你身上的羽毛多的是,拔去一两根也可以很快生长出来。”

  大鹏鸟心想:“每天我飞翔于大海山谷之间,有时候也意外地擦掉几根羽毛,我每天这样辛勤的工作也只不过捉到一两条小鱼,而这么大的鲜鱼,只有在深海里才可以捉到,猎人开出的条件可不差啊!”于是他便飞到猎人身旁,让猎人拔去它一根羽毛,而一条大大的鲜鱼,便放进它嘴里去。

  第二天,大鹏鸟又飞到猎人旁边作第二天的交易,一星期以后,大鹏鸟实际上再不用飞行,每天只在猎人旁边频频交换。每天大鹏鸟所吃的鱼又大又肥,而每天用来交换的羽毛也又长又多。

  再过了一个星期,大鹏鸟发觉所吃的鱼并不如以前那样新鲜美味,于是它问:“猎人大哥,为什么近来的鱼那么细小又不新鲜呢?”

  猎人说:“请你到池边看看自己的模样,你以前的羽毛又雪白又坚挺,但现在你的羽毛又灰又脆弱,你现在已经是”残货“,看来,你现在只有身上的肉比以前肥美,在你身上唯一值一点钱的恐怕是满身的肥肉罢了!”

  大鹏鸟一听便恐慌起来,想拍翅膀飞逃,但无论怎样用力拍也再飞不起来,最后猎人一伸手便它捉住了。

  点睛:

  大鹏鸟的一双雪白翅膀,全凭它每天努力坚毅不拔地工作而长成的,它的美丽也全凭它不断提升生命的勇气。最近我们看到许多媒体报道在某些高校里有不少女生为了满足虚荣心、贪图物质享受,不惜出卖自己的身体,或沦为坐台小姐,或成为富商包养的“二奶”,而忘记了只有靠自己付出辛勤的汗水,开启智慧,努力打拼才能获得快乐美丽的人生,其结果将与大鹏鸟无份轩轾。

  如果你不胜任现在的工作,如果你并没有每天努力去提升你自己的人生,那么将来的结局也只会像大鹏鸟般飞不动,由人任意宰割。除非你敢于突破界限,否则现在你就是局限的生命主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