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办公桌细菌最多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查尔斯·杰尔巴教授最近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白领人士办公桌上的细菌数量可能远远超过办公楼里客人休息室里的细菌数量,另外女性雇员办公桌上的细菌数量是男性雇员的3到4倍。

  杰尔巴表示,在女性雇员的办公桌台面上、电话机上、电脑上、电脑键盘上、抽屉里以及个人物品上的细菌数远远超过男性雇员。吉巴在研究中对纽约、洛杉矶、华盛顿等地的100多个办公室进行了抽样检查,他说∶“我还以为男性办公桌上的细菌数量肯定超过女性,但没想到结果正好相反,可能是因为女性与小孩子接触得比较多,而且还有在办公桌里放食物的习惯,再有就是女性的化妆品。”

  杰尔巴说,表面看来,女性的办公桌一般都更洁净一些,但是她们随身携带的化妆品、擦手油却是细菌传播的主要载体,女性的化妆盒也是细菌丛生的地方,再有就是电话机、钱包以及办公桌的抽屉。女性办公桌抽屉里的食品也带有很多微生物,杰尔巴说,他发现在75%的女性办公桌里都放有食物。他说∶“女性办公桌里竟然放有那么多食物,我真的感到很吃惊,如果有一天世界上出现了饥荒,我知道第一个地方我就会去那里找食物。”

  与此同时,杰尔巴还发现,男性的钱包也是细菌颇多的地方,他说∶“钱包里很温暖,是细菌最棒的繁殖场所。”另外男性的游戏机等个人数码设备也是细菌喜欢躲藏的地点,“男性打游戏的时间更多,因此那里也是细菌最喜欢呆的地方”。 杰尔巴表示,就平均值而言,办公室桌面上的细菌数量较之办公楼卫生间马桶上的细菌数量要多400倍。他说,经常使用消毒液来洗水或是用消毒剂清洗办公桌有助于保持清洁,他这次发现那些经常消毒的办公桌里细菌的数量较之不消毒的办公桌少25%.一般情况下,每天清洗一次办公桌就足够了。他说∶“大家不必过于保持洁净,但关键的地方,例如电脑、电话机、键盘有必要经常擦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