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方法教你控制坏情绪

80酷酷网    80kuku.com

      控制或消除坏情绪有许多办法,结合专家的建议和个人的体会,这些方法是比较有效的。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心理特征和环境情况试用,希望“总有一款适合你”。

    1、 放慢呼吸频率,深吸气并尽量延长屏气的时间。

    2、 从20起倒数,或者闭上眼睛,想象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

    3、 如果条件允许,到办公室外散散步。

    4、 回忆处理类似局面的成功经历,或者回味过去成功时所经历过的美好感觉。

    5、 将注意力集中在周围的具体事物上,比如路上行人的面孔、办公桌上的文具等,试着观察一下细节。

    6、 考虑你今天即将开始的工作,先做什么后做什么,转移对情绪的注意力。

    7、 进办公室前放松脸部肌肉,面带微笑,立即开口向同事问好。即使不想也要强迫自己这样做。

    8、 如果明确是什么事致使你不开心,一可以对自己进行一下安慰:凡事想开点。二可以把不开心的事情讲给同事听,释放内心压力。同时也间接地向同事道歉了。

    原则上讲,坏情绪应该消灭在进办公室之前,所以这些方法有的可以在上班的路上进行。比如放松练习和想象练习,就可以在车上或行走时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