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牌歌星偷师健身秘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毫无疑问,开个人演唱会绝对是每个歌手的一大夙愿。不过,个唱可不是说开就开,除了要准备好大把经典曲目、大把制作经费,更要请上专业健身教练,对自己的全身上下进行KEEP FIT,以最佳形象、最佳状态亮相舞台。

  不过,你可能会问:歌星健身与我何干?哇,那你可就大错特错啦!为了舞台上最风光的2个小时,每个歌星可都不敢怠慢,绝对要重金请到最棒的私人教练,设计最科学、最有效的健身方案。知道吗,歌坛大姐大麦当娜请私人教练的花费是400美金/小时,而且像私人保镖一样要24小时贴身伺候。所以,歌星们的私教方案绝对是你减肥健身的不二秘笈!

  为个唱 许巍在青鸟被“摧残”

  8月初的一天,即将在工体举行“绝版青春”个人演唱会的实力唱将许巍,在青鸟健身俱乐部,被记者逮了个正着。果不其然,为了演唱会,许巍特别聘请了青鸟健身俱乐部的明星私教杨斌,为自己进行体能训练的特别指导,曾经夺得过全国健美大赛冠军的杨斌,还担任过歌手杨坤的私教,经验相当丰富。

  许巍“痛苦”健身

  原本以为许巍不过是临阵磨枪,没想到率先进行的综合体能测试他竟然得了81分,这在“非专业选手”中算是非常好的成绩,立刻得到了教练杨斌的夸奖。虽然在拍照中有些害羞的许巍一直穿着密实的T恤,但据杨斌透露,经过测试:许巍身体的肌肉和水分含量相当理想,脂肪含量也偏低,其实绝对有资本一“露”。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摇滚乐经常跟不健康的生活状态、不健康的情绪相联系,而以许巍为代表的主流摇滚音乐人正在打破这种成见。做音乐多年,不仅他的音乐更平和,人的状态也变得乐观和积极。许巍说自己一直坚持爬山和游泳,非唱片宣传期能够达到每周三到四次的健身频率。

  接下来近一个小时的“一对一”健身课中,教练毫不客气地对许巍进行了“摧残”,指导他进行了强度不低的跑步机、柔韧性和肌肉训练,特别是在锻炼上身肌肉的器械中,一组做下来,教练提出加磅,许巍接招,可做到后半段时,已经是面部表情“痛苦”,额头也挂满了汗珠,好在许巍不负众望,最终完成了12个一组的高强度训练。

  训练结束,许巍向现场的记者和健身者赠送了30个代表“坚强生活”的黄色手环,他说:“这个‘Livestrong’黄色手环是曾经身患绝症的环法自行车赛冠军阿姆斯特朗鼓励人们战胜病魔、坚强生活的一种精神象征,希望大家能一起运动,保持健康。”

  许巍锻炼计划大曝光

  杨斌透露,许巍的私教方案包括:30分钟有氧训练,这一部分主要是针对心肺功能进行训练,为开演唱会增强体力,是每个歌星开演唱会的基本训练方案。然后是30分钟的肌肉训练。这一部分主要是通过器械训练胸、背、双肩、腹肌等。每组训练后都要加上一组伸展动作,别小看这组伸展,它可以帮助身体提高柔韧性,巩固锻炼效果,还能保护身体。

  健身后,除了体力、耐力、肌肉线条得到改善,最重要的是心态也不知不觉变得积极。而皮肤会越来越好,容易上妆,也是健身所赠送的一份大礼。

  在测试和健身中我发现,与结实的胸肌和上臂相比,许巍的背部肌肉稍差,对于许多需要长期伏案(比如:用电脑、弹钢琴、驾车)工作的白领来说,背部肌肉偏弱相当普遍。他们普遍肩膀前倾,胸部不够挺拔。另外,和健康的上肢比起来,许巍的腿部肌肉有些欠缺。在健身房中,不少人都忽略了腿部的训练,其实腿部肌肉占据了全身肌肉的40%,因此,腿部的锻炼也非常重要。为此,我为许巍设计的健身私教方案中,有相当部分是针对他的背部和腿部。

  型男健身各有绝招

  在演唱会上当众换衣,谁敢这么骚?刘天王是也!上世纪80年代初,《号外》为刚出道的刘德华拍照,那时,刘天王还是个有小小肚腩的少年。近期,有周刊访问,问香港男艺人中谁穿牛仔裤最好看?答案当然是刘德华。刘德华何以当选?很简单,为了KEEP FIT,他千辛万苦进行锻炼,保持了男人味又不失少年的矫健。为了拥有六块腹肌与紧实的胸肌线条,刘天王把家里变成了健身房,健身设备一应俱全。还以游泳来作为保持身型的手段。演唱会前长跑练气,拍戏时利用空档举哑铃,再忙也要天天运动。

  黎明的三大健身秘笈分别是打乒乓球、冰上速滑及攀岩。他解释:打乒乓球讲求节奏感,手脚要配合得好,与唱歌—样。不要以为打乒乓轻松,其实运动量好大,我每逢—连开几场甚至二十几场演唱会时,就会抽空打乒乓,因为打乒乓可以帮我顺道练呼气!冰上速滑能训练快速反应能力。攀岩考验体能,难度最高,我每次攀岩前都要在教练指导下做热身及扣好安全带。

  为了演唱会上弹钢琴时,在短短几秒钟的时间里脱下上衣,赢得粉丝们的尖声惊叫,并且甩掉一直以来让人感觉过于单薄的印象,周董提前几个月就聘请了私教。而且,只要有时间,就请私教随时为自己设计健身动作,省下花在去健身房路上的时间。辛苦健身后,大忙人周董终于按计划在演唱会时,清凉上阵!周董健身的方法还有每周必打两次篮球,球场离家大约是两公里,周董一般都是骑着自己的单车去打球。

  陈冠希每次上健身房都要做足准备,首先跑步20~25分钟,接着做30分钟的举重和俯卧撑,然后再跑30分钟,最后痛快地冲个凉水澡。除了上健身房进行器械健身,陈冠希做最多的运动就是跑步,他还喜欢晒太阳。夏天去浅水湾的沙滩,说不定能碰上他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