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的健康证作了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岗位轮换,雄心勃勃。想做好一些事,自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生产部要招收一些应届毕业的技工,竟然前一个月才提出需求。搞得我慌里慌张,招聘会上扑人,网站里掘人。却发现,应届毕业的技工那么少?一方面可能是技工不上网吧!刚毕业的“技工”想来也应是“香馍馍”,年轻,工资要求不高,广东的制造业那么发达。一个回合下来,手中的简历聊聊无几。

  最终到底还是收到了二十来份。打打电话,叫人面试。真的不太满意,但因急着用人,还是招来了。公司里不想招有乙肝的,来之前都问过他们,他们都说没问题,还带来了健康证。反正公司马上就要组织员工体检了,急着用人,就叫人先来上班。

  来了十来天了,公司就组织体验,竟然发现,他们都有乙肝!当技工,工作强度较大,公司当然不允许他们留下来,可我们花费了多少成本,培训、招聘面试时间成本、体检费等等。

  我不知道错在哪里,我问过他们也相信了他们。但,他们说了谎!可乙肝也是谁也不想要的,也许只是一次偶然!我犹豫不决。可是体检的过程中,他们还想找“替身”,说明个人诚信真的有问题。

  公司自有公司的制度,最终他们被炒了鱿鱼。

  下回我不能手软,原意是相信了他们,想着他们刚毕业没多少钱,没叫他们自费去体检。少走了一个流程。是我犯了“心软”的错。

  我在想,到底社会上有多少假健康证在使用着呢。

  我跟老总说,要找应届的,这个时候不恰当,我们还是等九月开学了,再去院校找些“实习生吧”,可老总说,你再上人才市场看一看,总有些钻石王老五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