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警惕电脑侵蚀你的健康6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繁华忙碌的都市,电脑已成为现代人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伙伴。在给人们带来便利和娱乐的同时,电脑也带来了很多影响人们身心健康的疾病隐患。如何做到使用电脑的同时远离疾病的侵扰?看看专家对由电脑带来的疾病的会诊吧。

  调节健身房

  指导专家:理疗康复科医师 崔颖

  颈椎病的自我锻炼

  1.与颈争力:站立,两足分开与肩同宽,两手叉腰,抬头望天,低头看地,自然呼吸。

  2.回头望月:头颈向右后上方尽力转,双目转视右后上方,保持向天空望月亮的姿势;头颈转向左后上方,双目望月。

  3.单臂旋转:双手叉腰,一手向前、向上、向后侧方举起,双眼随手而动,放下复位,左右交替。

  4.双手托天:双手指交叉,翻掌向上举过头上方,同时吸气并抬头,双眼看手背,向两侧放下并呼气。

  颈部的自我按摩法

  1.先用左侧第二、三、四手指向上向下轻轻按摩右侧颈肌1分钟,再用右手指按摩左侧颈肌1分钟,或用双手同时按摩两侧颈肌1-2分钟。

  2.先用左侧第二、三、四手指徐徐向中线拿捏右侧颈肌2分钟,再用右手指拿捏左侧颈肌2分钟。

  3.双手十指交叉扣置于颈后,用双手掌根向后夹提颈肌1分钟。

  4.用一侧手指由肩至手反复揉拿,按摩对侧上肢2分钟,左右交替。

  专家门诊推荐

  ★徐林 骨科中心教授,周二下午出诊

  ★李元文 皮科主任,周一上午、周四全天出诊

  ★陈伟 营养科主治医生,周一下午出诊

  ★谢培英 眼视光学中心出诊时间为周一、周日全天、周四半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