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女性最佳生育是34岁 对健康有益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他们认为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是34岁,适当推迟生育可能对女性的身体有益。

  一项针对3000名年轻母亲所做的研究发现,如果从女性的健康考虑,34岁是女人首次生育的最佳年龄。

  这表明为了事业而暂时搁置家庭的女性不必担心自己生育时年龄是否过大了。研究结果表明,首次生育时间在青春期的女人面临更多的健康问题。

  只要不超过34岁,第一次生育年龄越晚,健康问题就越少。一旦超过了34岁,健康问题又会增多。这一发现也受到了一些人的质疑。英国皇家妇产学院的发言人梅勒尼。艾夫瑞反驳说,生育晚的妇女更健康主要原因在于社会环境,而不是年龄。她说:“如果单纯从健康问题考虑,稍微年轻一点生育会对女性更好一些,但是如果综合考虑社会保险、经济和孩子的健康与发展等社会因素,年龄稍大一些生育反而会更好一些,女性预期寿命也更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