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T界史上六大道歉事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福布斯》网站公布了it史上著名的道歉事件,其中包括英特尔为奔腾处理器的缺陷道歉、索尼为笔记本电池爆炸道歉、以及苹果为iphone大幅降价道歉等等。从某种程度上讲,道歉已经成为科技企业危机公关的一种重要手段,往往可以产生不错的效果。

  下面为《福布斯》网站评出的it史上著名的道歉事件:

  1、英特尔为奔腾处理器缺陷道歉

  评分:c

  1994年,英特尔奔腾处理器被发现存在浮点运算缺陷。英特尔声称,奔腾处理器出现这一问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即使是经常用到浮点运算的用户,也要每两万七千年才会遇上一次计算错误。但是,英特尔的技术性解释却引来媒体和公众更多的口诛笔伐。英特尔终于意识到,试图从技术的角度对抗消费者是徒劳无益和危险的做法。最终,英特尔当时的ceo安迪·格鲁夫(andy grove)向公众道歉,并承诺为用户更换奔腾处理器。

  安迪·格鲁夫就奔腾处理器缺陷道歉

  2、索尼bmg为光盘rootkit道歉

  评分:c-

  为了阻止用户复制光盘上的音乐,索尼bmg在所有cd光盘上加入了数字版权管理软件。这一软件可以自动地将自身安装在用户硬盘上,如果这样的做法还不够具有争议性,索尼bmg还在光盘中加入了rootkit后门软件,为黑客在目标计算机上隐藏病毒和恶意软件打开了一扇大门。基于这一原因,索尼bmg遭遇了多起法律诉讼。最终,索尼高管为此道歉,并召回了存在问题的光盘。
 


    图为索尼数字成像业务集团总裁中川裕(中)、高级副总裁木暮诚(左)及原直史(右)在新闻发布会上鞠躬道歉。

  3、索尼为笔记本电池爆炸道歉

  评分:c+

  去年10月,索尼发现自己生产的960万块笔记本电池存在安全隐患,在特殊情况下会发生短路,从而起火或爆炸。索尼最初并不愿意解决这一问题,但随着一些客户将笔记本电池起火的视频发布到youtube上,索尼受到了较大的负面影响。最终,索尼高管承认了错误,并宣布召回存在问题的笔记本电池。他们表示:“这并不是一个安全问题。我们这样做是为了消除人们的担心,这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从这番言论可以看出,索尼高管的道歉并不太情愿。

  因电池起火而被烧毁的索尼笔记本

  4、微软为xbox 360缺陷道歉

  评分:a

  自xbox 360游戏机2005年上市以来,很多玩家向微软报告,这一产品存在“死亡红环”的问题,导致系统无法继续使用。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将xbox 360送修,微软于去年7月将这一产品的质保期延长至三年,并为此向公众道歉。根据微软公布的数据,该公司为此支出了11.5亿美元。

  xbox 360游戏机的“死亡红环”

  5、苹果为iphone大幅降价道歉

  评分:a+

  今年9月,苹果出人意料地宣布iphone多媒体手机降价200美元,此时距离产品上市仅过去三个月。苹果的这一做法引发了iphone用户的强烈不满,因为他们大多排队数小时、并支付600美元高价才获得这一产品。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很快做出回应,为此次降价事件道歉,并承诺为以高价购买iphone的用户提供100美元购物券。

  乔布斯就iphone降价向公众道歉

  6.facebook为新广告系统道歉

  评分:a-

  今年11月初,facebook推出了一个新广告系统。它的核心组件是“beacon”,这是一种在facebook发布社交信息的新方式,可以将企业同用户有机地联系在一起,并使广告更具针对性。通过beacon系统,用户在第三方网站的购买和其它网络活动会以提示信息的方式发送给facebook好友。

  facebook新广告系统推出仅三周,就因涉嫌侵犯个人隐私而招致用户的强烈反对。11月20日,自由主义组织moveon.org发起了抗议facebook新广告系统的请愿活动,并吸引了超过7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名。facebook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博格(mark zuckerberg)最终选择了向用户道歉,并承诺对新广告系统进行修改,以更好地保护用户隐私。

  facebook创始人扎克博格就新广告系统向用户道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