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职场:怎样抓住奥运新机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某公司最新一项调查显示,各大行业对于中高端人才的需求普遍呈现稳步增长趋势,其中尤以营销、策划、设计类人才需求最为旺盛;同时,具有扎实的专业背景和创新意识的行业技术性人才依然走俏,而随着2008年奥运脚步的临近以及春节的到来,快销、餐饮、旅游等服务行业里将有更多就业机会。

  营销人才:市场经理炙手可热

  “如果说对市场营销人才的需求在2007年中是一路小跑的话,那么在2008年初就是一场大冲刺。”该公司高级人才顾问指出,进军并占领二三线城市已经成为大部分产品销售型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然趋势,因此销售型企业对于人才的整体需求增长相当旺盛,并成为2007年人才需求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谈到具体的热门职位,他表示,项目总经理在2007年依然是最紧俏和薪酬最高的职位之一。“销售型企业对于渠道创新和品牌公关人才的重视程度增加,比前两年有更明显体现。这一类人才,除营销外,还要对品牌、市场投放熟悉,有丰富的项目销售管理经验,年薪可达到50万-80万。”药晓辉说。

  策划人才:运营总监最抢手

  猎头经理刘晓华指出,地产、贸易、能源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增长年末表现出猛增势头,包括金融、服装、快销、IT等行业,业务人才缺口非常大,特别是像运营总监、企划经理、项目经理、客户经理这样的中高端职位,需求极其旺盛,许多职位通过网络招聘与人才猎头的方式齐头并进。“特别是对于精通行业项目运作,有5年-8年以上行业管理经验的职业经理人非常奇缺,年薪通常在30万-150万元之间。”刘晓华说。

  技术类人才:新人同样受欢迎

  由于城市基建项目和制造业项目的大幅度扩增,制造业、机械设计制造类对高精尖技术人才的需求大幅上升。

  “无论是金融热、奥运热、能源热还是基建热,中高端技术类人才依然是支撑这些热点行业的支柱,对一项或多项技术精通,并有创新和研发能力的技术型人才需求量尤其大。这些职位很看重以往的工作成绩和专业背景。”高级人力资源顾问杜娟还提到,一些被大学生们认为很“冷”的专业如土建、地质、机电等,在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愈发强势。“近一两年,细分‘冷’专业的技术类毕业生、特别是研究生越来越成为炙手可热的人才,他们的薪酬起点也较其他岗位高。”杜娟表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