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风使舵,“薪”机自然来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每天工作兢兢业业,但是加薪却没你的份;你有名誉奖,表扬天天有,就是没有奖金,能力没有你高的人做着比你轻松的工作,却拿着跟你同样的工资,人家动动嘴皮子,事半功倍,你怎么就非要认真到吵的面红耳赤才能解决问题。这是什么原因呢?怎么解决呢?让可锐职业顾问来帮你见到“风”再使舵,“薪”机自然找你来…
   
案例:

    小王在一家医药公司做销售,经过打拼,迅速提高了公司的品牌知名度,销售业绩也节节攀升,很快升为销售部经理。工作成果得到了同事的一致认可,老板也多次在各部门表扬小王,但是除了口头表扬之外,并没有实际行动,小王经常和其他公司相等位置的人比较,人家都拿到很高档次的薪金,他还在原地踏步,这让他很苦恼,跳槽吧,担心到了别家公司成为空降兵,不好管理下属:跟老板谈吧,又害怕表达失误,破坏了跟老板之间的感情和在老板心目中的印象:安于现状吧,自己又实在不甘.他带着疑问来到可锐。

分析:

1、不要自寻死路

    在跟小王的谈话中,我们了解到小王的性格比较内向,在公司属于实力型销售,在销售方面很有心得,但是在做销售经理时,才体现出在管理方面小王不是很擅长。小王已经三十出头,跟年轻人的竞争会很激烈,在别家公司找相同职位会艰难。

2、舌头绕起来说话

    小王在销售上有一套经验,但是不擅于感情沟通的他想和老板谈加薪不知道用什么方式,用什么最有效的语言,既不尴尬又能达到预期的目的。

3、别走死胡同

    小王也想过安于现状,但是比较了同职位的别人之后,确实心有不甘,为什么做着同样的事却没有同样的待遇呢?,在销售这一部门,他的工作遇到了瓶颈状况。

建议:

1、我不是被风吹乱的散沙

    职员和老板之间应该象沙子和风之间的关系,沙子随着风的方向。这是“见风使舵”的第一步:见风,要看清风向。在年度薪资调整发布时,可以在老板面前提醒一下,也可以在你给公司做了一个可行且公认有效的策划方案,给公司带来一个较大规模的项目时,你可以趁机向老板提出加薪,但是在公司业绩不佳时间段里,提出要求就有些不合时宜了,在提出要求时还要看当时老总的情绪,不要撞在枪口上,而做无效的劳动。

2、让舌尖跳起舞来

    内向的人确实有内秀,但是不得不承认,在职场上不仅要会做事,做人也非常重要,你吝啬赞美,你不苟言笑,无非给人的印象就是无事勿扰的印象,没有一个老板是不想知道民意的,如果你平时在同事中留下这样一个冷僻孤傲的形象,那就不免会有惟恐天下不乱的人会钻空子,抢你的位子说你的坏话,所以要想加薪,不仅要在老板那里会打舌头仗,对同事也要学会面带微笑,经常赞美,见风使舵!

    可锐职业顾问总裁兼首席职业顾问卞秉彬认为,职场如战场,能在职场上保持主动地位的人,不仅要专业技能过硬,人际关系更对晋升加薪起推波助澜的作用。合理的见风使舵虽然属于人性灰点,但在职场上却是难得可贵的工作经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