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同事的尴尬问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每月的薪水多少?”“你芳龄几何?”面对这样的尴尬问题,你该如何作答呢?

  随着与同事的关系日渐捻熟,各种不同的棘手情况也随之出现:“你每月的薪水多少?”“你芳龄几何?”如何应付这些令人尴尬的问题呢?这里有破解招式若干,供LADY们分享,教你不再说错话。

  怎样告诉同事,你不想透露你的薪水?

  可以腼腆、狡猾或是轻松地回应。对询问薪水的答复可以有:“跟你差不多”、“够我生活的”、“少得不好意思拿出来谈”、“多得我怕你会觉得难过”或是“有些事我连我父母都不透露”。在OFFICE一对此定要守口如瓶,否则会很容易得罪人,因为总有人觉得工作比你认真,该得到的比你更多。

  如果不想说出你的年龄怎么办?

  微笑、改变话题或是将矛盾转向,回问:“你为什么想知道?”但切记沉默比谎报年龄好。如果你想让逼问年龄的人住口的话,你就不妨过去低声地问他:“你能保密吗?”通常对方会回答“当然”,于是你的回答:“我也能。”

  同事讲话尖酸刻薄,该怎么办?

  把他当成无知,或是把他拉到一边说:“你人这么好,不应该说这种话。”再不然,你就直截了当地说:“你这样说冒犯到我了。”记住对于这类人,千万不要不吭声,除非那个心胸狭窄的人是你的上司。

  同事做了整形手术,如何赞美她们?

  发现同事原先突出的腹部变得像辛迪?克劳馥的一样平坦,好奇吗?不要问,就说她看起来很好看,也不要要求看她手术后的疤痕,因为他们花了钱又忍受了疼痛,只希望听到有人说他们变得美极了。

  同事被炒鱿鱼该怎么办?

  不刺探消息,只要温馨地问候,千万不能落井下石,即使你知道正是她的哪个缺点导致被炒鱿鱼,也不应这个时候说,等她重新站起来,再指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